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哪门学科更重要?

数学老师澄×英语老师羡

两人对于学科重要性的争论?

算是@惊雷雷雷雷雷 的点梗吧



  英语课上课铃声已经落了,然而老师却迟迟未到。对此众学生表示:不习惯,非常不习惯,魏老师竟然没说请假就不来了?


  魏老师平生教学没啥爱好,就最喜欢两件事:早到和拖堂。


  虽然魏老师长得好看,声音好听,讲课有趣,但是不少学生还是表示:每当魏老师早到和拖堂的时候,他们还是暗戳戳地想套老师麻袋打一顿。


  然而他们不敢,因为数学老师太凶。谁敢顶撞魏老师,那么数学课绝对别想好过。不想被叫起来在黑板上演算高难度惨绝人寰数学题,最好就别惹魏老师不开心。


  数学老师姓江,据说跟魏老师是发小,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对此魏老师曾调侃着说,他们那个时候没有那么穷,穿一条裤子纯属是为了表现关系好。


  江老师和魏老师关系好,学生们有目共睹。


  从他们的日常对话中可得此结论:


  江老师:Z国人不好好说中国话学什么英语,有几个学生以后要和外国人打交道的!


  魏老师:你才是呢,什么狗屁几何代数微积分,会算钱不就够了,你以为学生以后都要进中科院研究核弹火箭啊?


  江老师:数学可以灵活脑筋,你那英语屁用没有!


  魏老师:那以后他们进外资企业的怎么办?用代数对话?


  江老师:叫外国人学中国话!


  魏老师:他们不学嘞?


  江老师:管他们去死!


  魏老师:啧,跳脚了这是。


  江老师:……


  ……诸如此类。


  魏老师平常没事就喜欢招惹江老师,三两句话就能把人气得半死,学生们很多次都能看到江老师额头青筋都跳了,都以为魏老师要挨揍,结果江老师只是掀了掀唇,冷冷地瞥他一眼,转身就走了。魏老师就嘚吧嘚吧地跟上去哄。下次依旧招惹地乐此不疲。


  魏老师至今都没被打,这都不算关系好???谁信?


  学校的课程安排也不知是有意无意,英语课和数学课总是相邻两个三班上下节错开,如果这一节你见到江老师,那么下一节或接下一节十有八九肯定是魏老师,如果魏老师没有请假不在的话。


  是的,魏老师还喜欢请假,尤其是上午的课,当然请假频率没有早到和拖堂频率高就是了。


  只要魏老师一请假,江老师上课的时候说话就会温和很多,似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但也鲜少会有魏老师请假不在,江老师一整天板着脸说话更凶的时候。十有八九那就是魏老师真的病了。


  江老师虽然对魏老师说话凶巴巴的,但是行为却是半点也不凶,这大概也是魏老师次次敢跟江老师对着干,屡教不改的依仗。


  这是真爱!相爱相杀!学生们无数次在心中呐喊。


  几乎知道这两位老师的学生,都坚信俩人有一腿。


  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对此江魏两位老师解释是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


  至今同居=……那还用说?(江魏:这是为了省房租费)


  一起上下班,上下课=夫夫默契(江魏:为了省车油费)


  日常拌嘴=夫夫情趣(江魏:这才是本质所在)


  魏老师时不时请假=……三好学生都知道的答案(这个……这个两位老师并不愿作解释)


  从两位老师来到他们高中以后,学校已经不知出了多少写他们同人文、画他们同人图的大佬,据说最早的一届有些毕业以后甚至都当起了专栏作家,还经常回去感谢江魏二人最初给其的灵感和信心。


  等等一系列事,江老师和魏老师绝对是他们学校的传奇。


  


  这些且都不说,学生们如今都在眼巴巴地望着门口,等着魏老师来,或者江老师通知魏老师请假,再或者有其他老师直接来代课。


  班干部开始组织学生自习,课代表已经去办公室找魏老师。


  不过没一会儿课代表就回来了,说在办公室并没有找到人,还特别强调了江老师的办公室也没人,隔壁班也是在自习,大家只好继续看书做题。


  一节课过半的时候,魏老师终于到了,像是跑着过来的一样,整个人都有些气喘。


  “同学们,抱,抱歉……”魏无羡扶着门框平复呼吸,“我,我忘了还有课来着……”


  “老师是刚起床,还是……”课代表托了托眼镜,意味深长地笑问。


  “唔,起迟了……”魏无羡撇开汗湿的头发,擦去脸上的汗水,道。


  “可现在是上午九点,您和江老师的车七点就到了哦,这已经是第二节课了。”课代表继续笑道。


  “wooooooo~”


  底下的学生们纷纷发出了充满暧.昧的唏嘘声。


  “我……”


  “不好好上课,你们吵什么?”


  正在众人起哄的时候,一道淡漠的嗓音响起,吓得众人立即便噤声了。


  数学老师正站在魏老师身后,皱眉看着他们。


  学生们看了看黑板一侧用粉笔写的英语课下面鲜明的数学二字,暗暗咽了咽口水,都不敢说话了。


  “怎么不去讲台上坐着?”江澄又对魏无羡道。


  “我这刚到。”魏无羡看他一眼,有些不高兴地回了一句,然后去讲桌旁的椅子上坐了。


  哦豁,要完,他们闹脾气了?!学生们心里又是一咯噔,江老师不会把气撒在他们身上吧?虽然江老师没有那么不讲道理地做过,但是不妨碍他们担惊受怕啊。


  意外的是江澄却并没有生气,甚至还弯了弯嘴角,看了台上的魏无羡一眼,就转身回自己的任课教室了。


  “同学们继续自习吧,我教案忘记拿了。”魏无羡手里拿了一根粉笔,在桌上随手划了几道,又看了看墙上的挂表,便道。


  “哦……”学生们没什么兴致地应了一声。


  “嗳,魏老师,您干嘛去了?”坐在前排的学生悄声跟他说话,挤眉弄眼道。


  “什么干嘛了?不就迟个到?”魏无羡瞥她一眼,伸头在她脑袋上轻拍了下,“别整天想些有的没的,好好学习才是正事。”


  “哦……”那名学生失望地低下头去,笔尖戳着试题,很是郁闷。


  不时地有学生会上去问题,魏无羡也一一耐心地讲解了。等到学生下去后,他就托腮在那里坐着,时不时地抬头去看挂表上的时间,眉头微微蹙着,不知在烦心些什么。


  “对了,同学们,今晚的数学自习给英语了,等数学老师来了跟他说一声就行,你们今晚把昨天发的两套试题做一下,我明天挑一些典型的题目讲讲。”魏无羡似是想到了什么,拿起板擦和粉笔,就把写在一侧的课程表涂改了,然后道。


  “哦。”


  “知道了。”


  学生们纷纷应声,魏无羡便又不说话了,一时教室内只有笔尖擦过纸张的沙沙声。


  下课铃很快就响了,魏无羡像看到救星一般,直接站起身迈腿就走了,唯恐有人再问题一样。


  “啊……走得这么快啊……”有学生看着自己手中的试题,十分遗憾。她刚站起来一半,谁知道魏老师就这么走了。


  “魏老师竟然没拖堂……”


  “这不很正常吗?老师都没讲课。”


  “也是哦……”


  


  魏无羡一下课就冲向了办公室,可惜在路过隔壁班时,还是被江澄拦了下来,不得不慢下脚步,跟他一起慢慢走。


  “这么急做什么?”江澄手里拿着教案,不紧不慢地道。


  魏无羡扭过头狠狠剜了他一眼,咬牙哼了一声,没说话。


  “要不走快点儿?”江澄又道。


  “……你,你少说风凉话!要不是你……!”他没有再说下去,索性直接别开了脸,不想再搭理江澄。


  “咳,这次是我过分了,下次我一定注意,不会再弄……”


  “你闭嘴!”魏无羡忙伸手去捂住了他的嘴,有些气急败坏,“你在乱说些什么?!”


  周遭路过的同学下意识地都将目光投向了他们。


  哦,天!我磕到真的了!今晚的H文有素材了!旁边将他们的对话听的清清楚楚的一名女生眼睛发光,正灼灼地盯着他们瞧。


  “……”注意到周遭情况后,魏无羡更是恼极,伸手一把推开江澄,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


  “都看什么?下节课的课前准备可做好了?”江澄目光在周围一扫,就看到不少他教的学生,当即不咸不淡道。


  学生们立马作鸟兽散,该上厕所的上厕所,该回班级的回班级,谁也不敢多做停留了。


  江澄便心情颇好地跟上魏无羡的脚步,回办公室了。


  他们所在的高中对老师的待遇极好,每人都是单独配有办公室,且办公室空间还可以,甚至都配有一个卫生间。他们的办公室恰是相邻的。


  江澄把教案扔到办公室的桌上,便去隔壁办公室了。毫不生分地把门打开,进去后反锁,然后窗帘一拉,就往办公椅上一坐,等着人从卫生间里出来。


  “妈的,江澄,你以后再敢这么乱来,信不信我……”魏无羡拉开卫生间的门,气冲冲地道。


  “你怎么?”江澄挑眉回问。


  “你……”


  “好了,这次我的错,我忘了还有课要上来着……”江澄没甚诚意地道歉道。


  魏无羡瞥他一眼,揉了揉自己的腰,最终也只能闷闷地道,“……下次别弄里面了。”


  “哦,我尽量。”江澄点点头,随口应下,随即话锋一转,“不过这也要怪你,这么久都没让我碰,我这不是一时忍不住,才会……”


  “怪我???”魏无羡睁大了眼睛,“明明是愿赌服输的,你赌输了,两个星期不能上床,这不是应当的?当初说一个星期都要上床的时候,你可没有半点不乐意!”


  “……”江澄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总之,你这次坏了规则,就要接受惩罚,你这一星期的自习课都归英语所有了,而且这一星期都不能diss英语,听到没?”


  “哦。”江澄表示自己知道了。


  魏无羡便不再说什么,走到办公桌前整理他下节课要用到的教案。


  “嗳,魏无羡,我们总这么打赌也挺没意思的,我们换种玩法怎么样?”江澄看了他一会儿,忽的道。


  “嗯?”魏无羡将目光分了一点给他,疑惑地发出一个单音。


  “马上就是国庆长假了,不去我们去国外,把证领了?”江澄道。


  “……”魏无羡瞧着他,没说话。


  “你有什么意见吗?”江澄任他瞧着,面不改色地问。


  “……呵,”魏无羡挑眉笑了笑,“出国?你准备用代数跟他们沟通?”


  “……”


  “魏无羡,你故意的!”江澄忍不住咬牙,有些憋屈道。


  “唔,让我想想……”魏无羡手指摸了摸下颌,“你应该跟工作人员说,你是A,我是B,我们需要∪起来,来告诉他们我们是要结婚……不对不对,这还要用英语呢,You're A,I'm B,we should……”


  “……你闭嘴!”江澄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的话。


  “我说的难道不对?”魏无羡摊摊手,一脸无辜。


  “……”江澄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呐,知道英语的重要性了没?过去英语总不及格的江学霸?”魏无羡眉眼含笑地调侃道。


  “……你就说结不结吧?!”江澄甩出这么一句话,脸色已经彻底黑了。


  “结,当然结,只是这语言上……”


  “你是死的吗?!你不会说吗?!”江澄差点掀桌。


  “喏,这是承认我会英语的重要性了?”魏无羡扬了扬眉,满是得意。


  “……是是是,你会英语,你好棒,行了吗?”江澄有些心累,干脆甩手应了他的话,一手扶额,恼得没法。


  魏无羡便哼着歌,心情万分愉快地收拾东西去了。


  


  再上课时,大家就很明显地感到江老师周遭笼罩了一层低气压,而去隔壁班上课的魏老师却是一副心情大好的模样。


  敢情这俩人心情还得相互转换、此消彼长的?


  至于这以后又会有什么猎奇的小说cp设定,那就不是江魏能猜到的了。


  学生们不敢说什么,就算脑补原因也只敢暗戳戳地想,上课时还是要专心应付提问。


  


  晚上回家后,江澄和魏无羡又开始了学科的重要性之争。


  “谁说数学没有用?你看我现在这样,以这种初始速度,再以这种加速度,找到某一点,然后……”


  “你特么这说的是物理!唔……不算……”


  “没听说过数理不分家吗?”


  “强,强词夺理……”


  “我明明是很认真的在跟你讲道理,数学在生活中还是很有用的。你说是不是?嗯?”


  “我信你个鬼!呃嗯……混球……”


  “呵,看来我还是要跟你证明一下我的计算能力才行啊……”


  “不,停……唔,你等着……”


  


  第二天等着上课的学生,不出意料地又得了魏老师请假的消息了。


  对此学生们表示,他们会习惯的,嗯,这就要习惯了。


  


  


————

原设定是化学老师澄×物理老师羡(没错,就想迫害一下理科生),后跟阿月讨论了下,听从了她的建议,改成了以上设定。

呃,这个梗并没有按点梗者所说加入现代教育问题,怕会影响甜文走向……好吧,是我懒了,我就想草草完结。

不行了,点梗都拯救不了我不想码字的心了……

质量一般,凑合看吧,至少我是爱你们的(⑉• •⑉)‥♡



评论(34)

热度(158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