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听你的声音

写手澄×声优羡


  


【樱桃吖】


樱桃吖:哦吼,老祖傻妈在吗?我们组现在有个广播剧,有个主角受音想要你来配音,有兴趣嘛?/龇牙


夷陵老祖:啧,我觉得我可以接攻音。/撇嘴


樱桃吖:可是主角攻已经有人了~


夷陵老祖:哦


(那我就不……)


樱桃吖:这次的广播剧可是三毒太太的哦!另外他会担当这次的编剧,全程指导哦~


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谁都别跟我抢!我去配!!!


樱桃吖:hh,那就这么说定了哦,我一会儿把剧本发给你,你先熟悉下,明晚八点,我们一起试音讨论一下~


夷陵老祖:没问题!


  


  魏无羡看到对面的话后,二话不说就把刚要打上的拒绝的话给删了,一连三个感叹号来表达他坚决要配音的决心。等到一切落定,他才松了口气,盯着电脑屏幕出了会儿神,看文件还没发过来,便抽出柜台上的一本包装精美的书,小心地翻看起来。


  魏无羡是个声优,平时就给一些广播剧配音。因为声线多变,音色也不错,很受听众喜欢,不过一年,就成了圈内出名的声优大佬,一些有质量的广播剧都会优先选择让他来配音。


  但魏无羡其实最初对这些是不感兴趣的,直到他无意间听到同班女生播放的一段广播剧,被里面情节吸引,然后就去听完了一整部广播剧,又去找了原著小说,看完后更是惊为天人。品味其中的韵味,才觉出广播剧配音少了点感觉,然后不自觉地在跟室友安利的同时抱怨几句广播剧的不足,最后被室友的一句话惊醒:


  “你嫌不好,你就去配啊,你平时在学校不是也参演话剧啥的?你的声音就不错,你去搞吧!”然后就可以少在我耳边叨叨,耽搁我和女朋友聊天了。某金姓室友如是想道。


  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魏无羡二话不说就去查了成为配音演员要具备的条件,又将所需要的装备全买回来,从此就走上了当一名声优的道路。


  三毒圣手的作品成为他优先选择配音的对象,三毒圣手本人也成了他心中的白月光,最喜欢的写手,甚至可以说是让他入坑的初心。



  金子轩刚从外面回来,看到魏无羡又在盯着书神情陶醉了,无奈地摇了摇头,将打包回来的吃食放到他桌上,然后就回床拿手机跟女朋友聊天去了。


  只有单身狗才会整天对着虚拟空气傻笑。金某人这样想。


  “谢啦!”魏无羡道了谢,然后利索的把包装拆了,打开电脑,选了一个广播剧播放,就着声音吃起饭来。


  “……那个,”金子轩被迫听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扭头看他,“你能不能注意点儿?”


  “嗯?”魏无羡抬头回望表示疑惑。


  “你接这些真的是一点也不拒啊……”金子轩有些无奈,“你说一个直男,净接些同性题材的配音,你也喘得出来……”


  “这只能说明我敬业。”而且直不直男的也说不定……魏无羡自从知道了三毒圣手的真实性别后,就开始对自己的性取向打上了不确定标签,在弯的边缘疯狂试探。


  他真的太喜欢三毒圣手了,如果可能……他还真的愿意跟其哔—— 一波。


  “……”行吧,你随意。金子轩说不过他,干脆戴着耳机听歌跟自己女朋友聊天。


  魏无羡就继续听自己的,吃自己的。


  


  大学生活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晚上金子轩出去跟女朋友吃饭了,魏无羡就怀着激动的心情,等着试音开始。


【试音大会】


策划-樱桃吖:哈喽,大家都来了吗?老祖傻妈,三毒傻妈,含光傻妈,都在吗?


夷陵老祖:来了!


三毒圣手:我在。


含光君:在。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欢迎几位!


后期-风吹云散:欢迎!


后期-是可爱酱:终于能和几位大佬合作了!啊,太幸福了!


后期-爆米花炸了:开心到转圈圈!woooooo~


……


  


  魏无羡自动略过了其他消息,满心满眼都是三毒圣手那几个字,心跳不自觉也快了很多。


  


【试音大会】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好了,今天我们先试一下主角的戏,含光傻妈和老祖傻妈也合作过,想必对彼此也不陌生了。就是……由于找不到合适的配音,我们的作者傻妈准备亲自上阵,配男二的声音。


策划-樱桃吖:哇,那不是可以听到三毒傻妈的声音了??!/色


夷陵老祖:beinppjuwo


后期-风吹云散:???


后期-爆米花炸了:???


后期-是可爱酱:老祖傻妈怎么了?


三毒圣手:你有什么意见吗?


(“夷陵老祖”撤回了一条信息)


夷陵老祖:没没没!喝水不小心压到了键盘!抱歉抱歉……


策划-樱桃吖:哈哈,老祖傻妈是激动的吧,谁不知道老祖傻妈可是最崇拜三毒傻妈了,只要一听三毒傻妈的名号,二话不说什么都能答应下来!


夷陵老祖:呃……


夷陵老祖:你们给我低调点啊……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哈哈哈,老祖傻妈这是不好意思了?圈里谁不知道的事啊,害羞个什么劲儿,哈哈哈哈


后期-爆米花炸了:就是就是。


……


  


  三毒圣手迟迟没有发言。


  完了,不会把人吓走了吧?魏无羡盯着电脑屏幕,心中有些懊悔。


  ‘嘀嘀’.就在这时,电脑的角标突然跳动了起来,他一点开,心跳瞬间便快了许多。


  【系统通知:三毒圣手请求加你为好友】


  魏无羡几乎是抖着手点的同意,鼠标的箭头恨不得离拒绝两个字远远的。


【三毒圣手】


(添加成功,你们可以愉快的聊天了!)


三毒圣手:你好。


夷陵老祖:你,你好


三毒圣手:我听过你配过的关于我作品的所有广播剧。


夷陵老祖:啊……那您还满意吗?


三毒圣手:嗯,我很满意,你的情绪把握得很好。


夷陵老祖:谢,谢谢!


三毒圣手:谢我什么?


夷陵老祖:呃……谢谢您写出这么好的作品!!!


三毒圣手:那我谢谢你演绎地那么出色。


夷陵老祖:哪里哪里,嘿嘿……


  


  魏无羡字打出去后立马就捂上了脸哀嚎,太傻了太傻了!万一真的吓到了对方,那可就真的……


【试音大会】


策划-樱桃吖:老祖傻妈呢?出来试音了!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夷陵老祖 老祖傻妈快来!


夷陵老祖:来了来了!


策划-樱桃吖:剧本你都看了吧?我给你们摘了一段对话,你和含光傻妈先对一下,行吗?


夷陵老祖:没问题!


含光君:嗯,可以。


夷陵老祖:对了,三毒傻妈……有台词吗?


策划-樱桃吖:这段没有呢……老祖傻妈想对三角戏?


夷陵老祖:我……


三毒圣手:一会儿我可以再开麦试音,你不用急着想听我的声音,先试你们主角的戏吧。


夷陵老祖:……好。


  


  又被发现了,太蠢了……魏无羡继续捂脸,觉得幸好不是面对面,否则他要尴尬死……其实如果能面对面那就更好了……


【试音大会】


策划-樱桃吖:就这一段,你们开麦试吧。


策划-樱桃吖:[图片]


夷陵老祖:OK。


含光君:OK。


  


  魏无羡点开图片,看着上面的对话,想象了下当时的场景,深吸了口气,慢慢酝酿情绪,然后对着声麦,缓缓开了口。


  


  【“徐珈泽,你杀了他?”凌穆然手持着长剑,难掩眼中的仇恨和迸发的杀意。


  “是我,我杀了他。”徐珈泽承认的一脸坦然,看着倒在身边已无声息的少年,微笑着,仿佛那是一件最无关紧要的事了,“谁让你,对他这么好呢……他该死啊……”


  “徐珈泽!你别以为你自诩救过我,我就不会拿你怎么样!你杀了他,我就让你一家来给他陪葬!”凌穆然神情冷的吓人。


  “不行哦,你打不过我爹哦……”徐迦泽笑得愈发开心,“你可以杀我呢,只要你想,我可以不反抗的。”


  “杀不杀得了他还未可知,至于你,呵,你的命,我还不屑去要!你们等着吧!”说完,凌穆然转身抱着倒在一旁的少年就走了。


  “穆然,我等你回来哦……”真好,还会回来呢……徐珈泽愉悦地眯起了眼睛,唇角有血迹流下,他也毫不介意的伸手擦了擦,捂着心口,满足的离开。】


  


  “……怎么样?够不够病娇?”魏无羡表演完了以后,顿了顿,才问。


【试音大会】


策划-樱桃吖:不错不错,就是好像太短了……意犹未尽啊。


夷陵老祖:三毒太太可以试音了吗?


(“夷陵老祖”撤回一条信息)


夷陵老祖:……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哈哈,老祖傻妈真的是迫不及待,急不可耐啊!


三毒圣手:我试这一段,还要老祖傻妈配合跟我对下戏。


三毒圣手:[图片]


夷陵老祖:没问题!


  


  【“泠然,你去把小泽叫过来。”“他……好像出去了,我回来就没看到他。”


  “他已经三天没来了,出去了会连你都不带?”“您当时让我出去了,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泠然暗暗皱眉,心中也渐渐有了不好的预感,凌穆然早已经被下属救出去了,公子应该不会在暗室吧……


  “伯父,我大概知道他在哪儿了!”泠然回想起凌穆然当时的神情,心下顿时微凉,匆匆跟徐父说了一声,便急忙赶去暗室了。


  “泠然……我渴了……”徐珈泽双手被缚,整个人几乎悬空,唯有脚尖还能勉强触地,原本细白的手腕早已血淋淋红肿了一片,他的脸色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唇角乃至身前的衣襟上尽是血迹,此刻正微闭着眼睛,意识混沌地低低出声,虚弱到让人几乎以为是幻听。


  “穆然……你是真的那么想让我死啊……”徐珈泽喃喃自语,下一秒,心口剧痛,又是一口鲜血从口中涌出,倒让他清醒了不少。


  “味道真是难闻啊……”徐珈泽伸出舌头用鲜血将干燥的唇瓣润湿了一些,末了低笑出声,“不能死啊,我才不要,把你让给别人呢……”


  “公子!你真的在这儿?!”泠然匆忙赶来,在看到徐珈泽这般模样时,脸色瞬间煞白,第一时间挥剑斩断了那纱缦,将欲软倒在地的徐珈泽揽到了怀里。


  “泠然,你来晚了,该罚……”徐珈泽话音一落,便彻底昏了过去。


  “公子!”泠然没再迟疑,抱起他,闪身出了暗室。】


  


【试音大会】


夷陵老祖:……就这?就这?不过三毒傻妈的声音真好听~


三毒圣手:嗯,暂时就这。


策划-樱桃吖:天呐,我也是第一次听三毒傻妈的声音!真的好听啊!不当声优可惜了。


三毒圣手:配音只是业务,写文才是终极爱好。


夷陵老祖:三毒太太好棒!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瞬间便迷弟的感觉,哈哈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好了,今天的试音挺成功的,各位傻妈的表现都非常好,期待我们后天的正式开录!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各去忙吧。


夷陵老祖:OKK,走了


三毒圣手:拜。


含光君:回聊。


……


  


  “呼……还是好激动啊。”魏无羡关掉麦,倚在椅子上,捂着脸回想着方才的对话,突然有些后悔没录音了。


  ‘嘀嘀’消息提示音又响了。


【三毒圣手】


三毒圣手:表现得很不错,有徐珈泽那种感觉。


夷陵老祖:是太太文写得好。


三毒圣手:不用夸,这篇确实质量一般,我怕录成广播剧后质量更次,所以才会亲自来指导。


夷陵老祖:……您可真实在。


  


  对面久久没有回应。


  魏无羡看着他们的对话,猛然惊醒,对方不会生气了吧?他发誓他说的话是从内心的,绝对没有阴阳怪气!!!


  他敲上键盘刚准备解释,就看到对面发来了一条消息。



  

【三毒圣手】


三毒圣手:刚接了个电话,有点事出去,回聊。


夷陵老祖:哦哦,那回聊。


  


  魏无羡松了口气,刚准备去倒杯水喝,手机却响了。


  “喂?我说你不跟女朋友好好约会,给我打电话干嘛?”


  “别提了,有人调戏厌离,然后我就把人给打了。这不他们叫了人,我走不了了,你过来趟。”


  “哦哦……人有多少?”


  “不多,十个左右。”


  “行,你们还是在**街那个餐厅吃饭?”


  “不是,要是那个地方,这群杂碎怎么可能进得去,我们在吃路边摊……”


  “哟,金少爷终于愿意体验生活了。”魏无羡已经开始换鞋,边不忘调侃。


  “你还说风凉话!”


  “行行行,我不说了,话说你怎么这么自在地跟我打电话?你们没开打吗?他们没有用水果刀钢管啥的?”


  “想多了吧你,真当我叫你来帮架啊?厌离报了警,我们现在都在派出所里,我让你来签字保释我们。”


  “……好吧。”


  


  魏无羡风风火火赶到时,已经有另外一个男生也到了,签字把江厌离保释了出去,却压根不管金子轩。还是江厌离不放心,非要等人来把金子轩也保释才肯走。


  交代了身份,又签了字,金子轩终于又获得了自由。


  “厌离,你怎么样?”金子轩一出来第一件事还是关心江厌离的情况。


  “我没事,子轩你呢?身上疼不疼?要不要去看医生?”


  “我能有什么事,关键是你……”


  ……


  魏无羡和另外一名男生就在一旁吹冷风,看着这对情侣秀。


  “……行了,这么晚了,该回去了。”男生冷不丁地开口,淡淡道。


  魏无羡这才去注意那名男生。


  跟他差不多高,身形偏瘦,长得很帅,声音也好听……真的好听,仿佛在哪里听过一样。


  大约是因为魏无羡是声优,所以会格外地注意声音,在这方面也敏感许多。


  “阿澄,我……”


  “让他室友带他去医院就好了,大晚上的,你就别再出去了,万一又遇到坏人……他可护不住你。”江澄瞥了金子轩一眼,道。


  金子轩张了张口,似是想反驳,最终却还是没说什么。


  “厌离,你就先回去吧,我自己去医院就好了。”


  “可是……”


  “你的安全最重要。”


  “……好吧。”


  江澄拉过江厌离的手就走,临走前也终于舍得将目光分给魏无羡一些。


  “你好。”魏无羡下意识地向他问好。


  江澄愣了愣,出于礼貌还是回了话,“你好,再见。”


  然后就带着江厌离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谁啊?”等到江澄走后,魏无羡才问。


  “厌离的弟弟,叫江澄,跟我们一个学校的。”


  “哦……他声音倒是挺好听。”


  “听别人说还是个文学天才,写文的大佬呢。”金子轩不以为意地撇撇嘴道,“就是不咋喜欢我,没给我过好脸色。”


  “哈哈哈,这是还没征得未来小舅子的认可啊?任重而道远啊。”


  “谁说不是,太难伺候……”


  “你往哪儿走啊?不去医院了?”


  “去什么去?不过被打了几拳,去了也没啥作用,回去睡觉!”


  “啧……又不是方才的柔弱模样了……”


  “你个单身狗懂个屁!”


  “……金子轩你完了!”


  


  这只是个生活中的小插曲。


  广播剧后面录得很顺利,与此同时魏无羡和三毒圣手聊得也多了,发现这位太太也不是那么难以接近,两人的关系很快便从‘陌生的网友兼遥不可及的大佬’到了‘熟稔的网友兼依旧遥不可及的大佬’。


  魏无羡倒是挺想和他见面的,但是又不敢直说,怕吓到对方,就这么聊着,话题也多围绕着广播剧和三毒圣手的作品。


  这次的广播剧是个中短篇小说改编,大约是渣攻病娇受设定,男二是主角受身边的护卫。受因为记得攻小时候救过他,所以一直喜欢攻,为此曾把攻的心上人约出来,结果被设计误杀了对方,被赶来的攻看到,两人彻底撕破脸。(夷陵老祖含光君试音部分)


  受的病娇让他不惜将攻抓起来囚禁在暗室,护卫看不下去,暗中通知了攻的下属,去暗室把攻救走。恰在此时护卫得了消息要出去做一个任务,便不得不离开,却不成想攻被救下后,竟以牙还牙,将受关在暗室,三天后护卫反应过来才把受解救出来。(三毒圣手夷陵老祖试音部分)


  整体故事是个悲剧。攻为了替心上人复仇,屠了受满门。受的父亲确实厉害,却患有严重的心疾(受有遗传),病发时虚弱被杀。而受因为提前被送走,才逃过一劫。


  可受依旧下不了手杀攻,最终是护卫给攻下了毒。受知道了,竟不惜生命,以身渡毒,强迫攻跟他发生关系,把毒过到了自己身上。


  最终受死在护卫怀里,护卫最后去见了攻,说了一番话后离开,再也没出现过。


  攻其实知道受想替他解毒,所以当时可以说是顶着一副厌恶的神情,半推半就了。


  受死前护卫曾跟他说过一段话。小时候救他的人是护卫,根本不是攻。他也不是什么护卫,只是自幼父母身亡,被寄托在好友家中,却不成想好友的独子一口咬定那是给自己找的护卫,非要他跟在自己身边,然后他才成了一名‘护卫’。


  可惜受只留下了一句,‘就算知道了也晚了’,到嘴边想许下的来世最终也没说出口,就此离世。


  攻最后过得好好的,护卫自此不知所踪,也许独自在江湖闯荡,也许去了地下陪伴受,这个留给了读者自由想象。


  全篇文读下来并不让人感到畅快,反而有些压抑,剧情也有些狗血,却不成想被改成广播剧的呼声却是极高,(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因为受从攻体内渡毒的那一场情节)最终才促使这部广播剧的录制。


  


【《痴梦》广播剧组】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痴梦》播出了!呼声很高!


策划-樱桃吖:哇,那可太好了!


夷陵老祖:含光君,你有没有被骂得很惨?


含光君:……还好。


夷陵老祖:三毒傻妈的呼声很高啊。


三毒圣手:病娇受更受欢迎。


策划-樱桃吖:哈哈,你们都很棒!为了表示感谢,请各位傻妈私下里告诉我你们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有神秘礼物哦!


夷陵老祖:完美收工了这是?


策划-樱桃吖:没错!


导演-不会学舌的鹦鹉:非常荣幸和大家的一场合作!期待以后有更多的机会!


后期-爆米花炸了:呜呜呜,好舍不得……撒花撒花!


夷陵老祖:撒花!


三毒圣手:有缘再会!


含光君:再会。


  


  结束了啊……魏无羡托腮看着联系人列表里静静挂在那里的账号,有些惆怅。


【和三毒圣手的聊天记录】


夷陵老祖:嘿,你最近还会有其他改编书的广播剧吗?


三毒圣手:嗯……好像没有。


夷陵老祖:啊,好遗憾啊。


三毒圣手:要不要开麦聊?


夷陵老祖:哈?


三毒圣手: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夷陵老祖:……好啊。


  


  魏无羡揉了揉有些发烫的脸颊,然后跟对方开了麦。


  “呃……三毒傻妈你好。”


  “……你这样叫我我会感觉怪怪的,老祖傻妈。”对面人的声音中带了几分笑意。


  魏无羡的脸更烫了,“好,好像听起来真的很奇怪……”


  “我有点好奇你是做什么的,方便告诉我吗?”对面人又问。


  “我?我还是个学生,嗯……今年大二。”


  “巧了,我也是。”


  “那还真的巧啊。”


  更巧的还在后面。刚刚平静下来的群突然又来了消息,魏无羡便点开了来看。


【《痴梦》广播剧组】


策划-樱桃吖:@夷陵老祖 @三毒圣手 哇!你们知道吗?你们给我的地址竟然是同一个地方!你俩是同校生你们知道吗?!!


  


  “什么?!(什么?!)”


  显然,对面的也惊到了。


  


【《痴梦》广播剧组】


夷陵老祖:……真的假的?你没搞错?


策划-樱桃吖:怎么可能搞错!我亲自核对的,除了名字和联系方式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


夷陵老祖:……


三毒圣手:……


  


  “那个……”最终是魏无羡先打破了沉默,“你是哪个院系的……”


  宿舍门突然被推开了,金子轩风风火火地进来,打开衣柜就开始换外套,还不忘招呼魏无羡一句。


  “魏无羡,我们今天去吃烧烤,要不要给你带回来点?”


  “……”


  “说话啊,你干嘛瞪我?”


  “……”


  “……好吧,告辞。”金子轩抓起外套,直接跑了。


  


  “……魏无羡?”对面的人终于开了口,“方才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他……”魏无羡有些迟疑。


  “金子轩,对吗?”对面的人干脆地道。


  魏无羡这才惊奇了,“你怎么知道?你认识他?”


  “你是他室友?”对面的人不答反问。


  “对啊,你怎么……”


  “我是江澄。”


  “江澄怎么……江澄??!”


  艹???魏无羡呆滞了。


  


  完了完了完了,这算什么事,他喜欢的人竟然是……室友的未来小舅子???


  这世界这么小的吗???


  “咳……”江澄咳了下,斟酌着道,“上次见面太匆忙,不如……再见一面?”


  魏无羡望着天花板,捂上砰砰作跳的心口,好半天,终于小声地应了一声。


  “……好啊。”


  


  


  

——————

含光君:我就是个跑龙套的。

傻妈=sama,意思自己查吧。

至于里面的广播剧,源于我曾经的一篇原创小说,没啥质量,溜了溜了。



  


  

评论(28)

热度(86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