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AI也要谈恋爱

科学家澄× AI机器人羡

来自@暮卿 的点梗

 



  成功了……


  江澄在看到那双缓缓睁开的眼睛时,手都是抖的,整个人都激动得很。


  他看着那人眼中最开始的蓝光消散,显出一双乌黑的瞳仁,向自己望来,拳头不自觉握得死紧,才克制住自己过分激动的心情。


  他亲手制造的第一代高智能仿真机器人,终于,终于成功了……


  【程序运行正常,开机成功。】


  “……主人。”人工智能刚刚启用声带,说话声音还有些干涩,透着沙哑。


  “不用叫我主人,叫我的名字,”江澄向他走近,“我叫江澄。”


  “是,江澄。”人工智能从床上坐起,温顺地应了。


  “可以不用叫的那么生分。”江澄又道。


  “……”人工智能便沉默了下,似乎在搜索什么,“……澄澄?”


  “……太幼稚了。”


  “阿澄?”


  “这个也……”


  “澄儿?”


  “……算了,阿澄就挺好的。”


  “收到,阿澄。”人工智能便点了点头。


  “你也该有个名字……”江澄手指抚上下颌,目光打量着四周,寻思该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唔……”


  这可真的难倒他了,他一贯是个不会取名的。江澄叹了口气,正准备放弃,目光往旁边的路由器一瞥,看到上面满格的信号,脑中灵光一闪,“WiFi?”


  “……?”人工智能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


  “咳,中式一点,就叫你无线……吧。”那个‘网’字到嘴边愣是被他憋了回去。


  “……”人工智能眼中蓝光波动了下,“阿澄起的名字这么敷衍,是欺负AI听不出来吗?”


  “我……”


  “你曾给我输入微表情心理学相关知识,再加上我的观察……你怎么不干脆给我取名叫路由器呢?”


  “……”因为那也太明显了……江澄被堵得说不出话来。


  “如果阿澄不介意的话,无线的后一个字换成‘羡慕’的‘羡’字会更好,至少比……有品多了。”


  “你……”江澄好半天才从嘴里挤出一句话,“你开心就好。”


  “那你能叫下我的名字吗?”人工智能道。


  “……无羡?”


  “这样太生分了,请阿澄叫的亲密一些吧。”


  “那……阿羡?”


  “谢谢,我很喜欢。”阿羡露出一抹笑容,“现在,阿澄可以给我找身衣服吗?AI也是不喜欢一直裸着的。”


  “不急,我还要给你做一下身体检查,确保你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才可以,”江澄将手套戴好,看着他,“你现在可以躺好了。”


  “好的。”阿羡点点头,乖乖躺下了。


  江澄是先从手开始给他检查的。


  这具人工智能从头到脚、从内到外几乎都是他亲手钩织塑造的,简直可以说是完美。


  手指骨节分明,每处关节的凸起都恰到好处,指骨下的仿真筋脉蕴藏着不容小觑的力量。再往上,手腕纤细却不瘦弱,微凸的腕骨如白玉般,并不粗壮的手臂上覆了一层薄薄的肌肉,江澄却很明白,其中的力量能轻而易举捏碎人体最坚硬的额骨和颧骨。


  身形修长,由模拟心脏支撑的胸膛正在轻轻起伏,隔着一层薄薄的乳胶手套能感受到仿真皮肤散发出的温度,是人体恰到好处的36.5摄氏度。径自跳过某私密地带,江澄的目光来到那双修长的腿上。


  他不得不感慨,这个人工智能的完美真的超乎他的想象。就这双笔直修长的腿,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让其成为人群的焦点。


  最让人心动的却是那张脸。那是一张无可挑剔的帅气脸庞,细碎的刘海遮住了光洁的额头,只留下眉下那一双极美的桃花眼,眼尾那抹上挑的弧线让他多了几分惑人的风情,鼻梁高挺,薄厚恰到好处的唇微微抿着,面部线条柔和而流畅,下颌处勾勒出最后一笔曲线,每一处细节都足以让那些以颜值取人的人疯狂。


  饶是江澄都不自觉看得入了神去。


  阿羡就任他瞧着,嘴角弯起的弧度也更深了些,“阿澄,身后还需要检查吗?”


  江澄猛然回神,面上也覆上了一抹绯色,“当、当然要。”他有些磕磕跘跘地道。


  阿羡也不多说,利落地翻过身,趴在了试验床上。


  从后面看,面前这副躯体更具有冲击性。微凸的肩胛骨,深凹的腰线,宽肩窄腰,很标准的倒三角身材,最后是……


  江澄低咳了声,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眼睛,“……好了,你翻过来吧。”


  阿羡依言翻身坐起,看着江澄去给他拿衣物的身影,突然好奇地问,“阿澄你有女朋友吗?”


  “啊?”江澄愣了愣,“没有。”


  “那男朋友呢?”阿羡锲而不舍地问。


  “……没有。”


  “哦……”阿羡看他的目光便奇怪了许多。


  江澄将衣物给他挑选好了,转身正准备给他送过去,却被他的目光看得有些莫名其妙起来,“……怎么了?”


  “阿澄,你把我造出来,是给你当男朋友的吗?”阿羡十分诚实地问。


  “……”


  “我有这么丧心病狂吗?”江澄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你知不知道为了造一个你,我差点从富二代变成负一代,我要是想**,我做个仿真娃娃都比做你少费很多劲!”


  阿羡看着他的目光依旧怪异,斟酌了下,有些犹豫地道,“据社会百科调查研究,长期独身找不到对象、与外界交流较少孤群的男人,很容易有一些扭曲变态的想法……”


  江·长期独身不找对象·与外界交流较少总独自做试验·澄:……


  “我特么到底都给你输入了些什么奇怪的玩意儿?”


  “这是知识,”阿羡一本正经地道,“我可以联网自己搜索我想知道的。”


  “……”


  江澄一时语塞,干脆直接把衣服一股脑地丢给他,自己去收拾试验桌了。


  “想太多了你。”


  阿羡嘻嘻一笑,没有回应他的话,开始一件件地给自己穿衣服。


  等到穿好衣物后,他便向江澄走过去,帮他一起整理东西。


  “阿澄,你不要和我谈恋爱。”阿羡一边收拾试验品废渣,一边真诚地同他道。


  江澄手中地动作一顿,“……为什么?”


  “AI是没有感情的,我可以装出爱你的模样,可终究不会爱你,万一你真的喜欢上我了,你会伤心的。”阿羡停下手里的工作,直直地盯着江澄的眼睛,“你是我的主人,我不希望你伤心。”


  “……不是,你怎么就认定我把你造出来是为了……”


  “那你造我干什么?为人类事业做贡献?”


  当然不是,这个人工智能的制造他是瞒着所有人的,连家人都不知道。一个能有自己思想的高级人工智能,万一传出去,只怕最终会因人类的恐惧,落得被毁灭的下场。


  “……”江澄沉默。


  “是为了让我给你当助手?那一个普通的AI就可以了。”


  “……”


  “你的沉默是一种逃避行为哦,阿澄。”


  “……这是一个科学家的梦想,梦想知道吗?!能制造出这样一个高级人工智能,难道不是对一个科学家成就的最大肯定吗?”江澄看着他,言语铿锵有力,目光灼灼。


  “哦,”阿羡点点头,“那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证明你的能力的喽?”


  “……算是吧。”


  “那就好,”阿羡长松了一口气,看着他也露出了笑容,“那我就放心啦!”


  你放个狗屁心。江澄低下头继续整理自己的,心里总觉得有些怪异。


  “等会儿,”江澄突然反应过来,扭头去看他,“你说你没有感情?”


  “AI想和人类一样有自主的情感很难吧,现在似乎没有这样的例子。”阿羡歪了歪头,道。


  “至今没有?”江澄的眼睛都亮了。那这就又是一个挑战了?


  “没有,感情模块的加载,几乎是命令型的,你说让高兴,就高兴,你说让难过,就难过……哪怕是我自己也只能简单地控制住面上的情绪,情感处始终是一片空白。”阿羡指了指自己的嘴角,“微笑是默认模式,其实对我来说就是个动作,没有任何意义。”


  “那……如果我能让你拥有自主的情感呢?”江澄靠近他,轻声道。


  “按目前情况来看,难,但如果是你,能把我研究出来,说不定也真的能做到。”阿羡与他对视,道。


  “很好!”江澄的眼中透出些兴奋来,“那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男朋友了!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的!”


  阿羡看着他不说话,嘴角依旧在微笑。


  “你怎么不回答我?”


  “……阿澄你制造我果然是为了给你当男朋友的。”


  “!!!我不是!我没有!”


  “眼睛睁大,瞳孔微缩,面色涨红,你这是被说破了心事的心虚表现。”


  “我这明明是被冤枉后焦急的表现!”


  “我不信。”


  “……”


  


  就这样,江澄和他的高级人工智能谈起了恋爱。


  自从阿羡被制造出来后,江澄便很少再去实验室,大部分时间都在摸索阿羡的情感。


  “今天做莲藕排骨汤,阿羡,过来帮我切下葱,葱白和葱尖分开装。”


  “收到!”阿羡立马从沙发上跳起来,冲向了厨房。


  “今天能多放点辣椒吗?”阿羡一边切葱花,一边装作可怜兮兮地道。


  “不行,太辣我吃不了,”江澄一边处理排骨,一边不忘瞥他一眼,“不错啊,又学会了一个表情。”


  “嘿嘿,毕竟电视剧不是白看的。”阿羡笑嘻嘻地道,笑完后又换上了一副可怜的模样,“好阿澄,你就多放点辣椒吧,可怜一个AI味觉浅,不辣不过瘾……而且你不是要和人家谈恋爱嘛,要对人家好啊。”


  “你正常点,脑残爱情片少看,”江澄有些嫌弃地瞧着他,“这不,连最基本的知识都不记得了,辣是痛觉,不是味觉。”


  “……嘤嘤嘤,人家不管,人家要吃辣!”阿羡二话不说拉住江澄的衣服,开始一通撒娇。


  “……”江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正常点,你的人物设定是正常男性。”


  “正常男性才不会跟你谈恋爱呢!嘤嘤嘤,不管,我要吃辣!”


  “……”江澄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给你专门制了辣酱,一会儿给你拌饭吃。”


  “哇!谢谢阿澄!”阿羡二话不说利索地把葱给切好,分装在了两个小碟子里,然后就又跑回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江澄无奈地摇了摇头,嘴角不自觉却带了笑,低下头开始处理莲藕。


  阿羡极嗜辣,按江澄的猜想,估计是他设计的时候出了偏差,加重了这一点,每次他看到阿羡碗里红通通的一片,就有一种预约肛肠医院的冲动。


  “好吃吗?”江澄看着吃得欢快的魏无羡,问。


  “好次!阿澄的手艺好棒!”阿羡一边吃一边回道。


  “喜欢吗?”


  “喜欢!”


  “喜欢饭菜,还是做饭的人?”


  “……”


  饭桌上便陷入了沉默。


  “……罢了,继续吃吧。”江澄叹了口气,替他夹了一块排骨到碗里,道。


  阿羡默不作声地点点头,埋头继续吃自己的,好像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


  饭后两人一起收拾清洗餐具。据江澄(查的百度)所说,饭后一起收拾餐具的温存可以进一步增加感情,所以自动洗碗机什么的早已经被搁置。


  阿羡就和江澄一起慢悠悠地洗着碗碟。


  “……我觉得我们可以通过进一步的亲密来增加感情。”等把碗碟什么的都收拾好后,江澄对着阿羡道。


  “什么?”


  “接吻。”


  江澄说完便按住阿羡的脖子,亲了上去。


  阿羡愣了愣,神情立时便有些古怪,却也温顺地微张了口,任其舌尖深入。


  没一会儿江澄便松开了他。


  “感觉怎么样?”阿羡问。


  江澄沉默了下,“……辣。”


  为什么他们第一次的接吻会是辣的莲藕排骨汤味啊操!


  什么厨房温存,都去见鬼!!!


  


  后来俩人吃了饭后水果,又洗漱了下,回卧室来了个正常的接吻,这才心理平衡些,各自睡下。


  两人一直没有发生关系。在江澄看来,没有感情的ML简直是QJ,而这种事,他是不屑去做的。


  日子就这么过着,阿羡的表现完全和正常人无异,感情却似乎还是一片空白。


  每月一次的例行检查又到了。


  阿羡乖乖地脱好衣服去试验床上躺好,任由江澄给他检查身体。


  外貌体征都正常,江澄又开始给他检查内部设置。


  躺在检测仓里,阿羡无端有些紧张。


  “阿澄……”


  “嗯?”江澄一边在机器上调试数据,一边应着他的话。


  “你喜不喜欢我?”


  “……”这次轮到江澄愣住了。


  以往这个问题都是他在问,他倒是从未考虑过自己,如今被阿羡这么一问,一时竟答不出来。


  “阿澄?”


  阿羡叫他,没听到他的回应,便挣扎着要坐起来,没动两下身体便又被按住了。


  “嗯。”


  他听到了一声极轻的回答。


  “太好了,”阿羡有种说不出的高兴,“阿澄,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你了!”


  “哦?”江澄没什么情绪波动,全然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只是让他躺好,关上机器舱,自己开始观察起数据来。


  阿羡便有些委屈地扁扁嘴,将头扭向一边,也不说话了。


  江澄把各方面的数据都看了一遍,最后才点开感情模块。


  他本不抱希望,等看到里面的数据波动时,差点没从椅子上跌下去。


  “阿、阿羡?”


  阿羡躺在那里,依旧有些不想搭理他。


  “你真的……”江澄选择性先暂时忽略了心中的欣喜,只留下激动,“这怎么做到的?是因为我的原因吗?”


  “……不全是,”阿羡闷闷地道,“我自己给它改造了一下,开放了权限。”


  “自己?”江澄有些吃惊。他这个高级人工智能竟然这么高级??!


  “嗯……”阿羡拍了拍机器舱,郁闷道,“好了没,我要出去!”


  “好了好了!”江澄忙按下按钮,打开了机器。


  阿羡出来后就默不作声地开始穿衣服,根本不想和江澄说话了。


  “阿羡,你生气了?”江澄拉住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阿羡别开脸,好一会儿才扭过去,声音中满是指责,“你一点都不高兴!”


  “我高兴啊!我特别高兴!”江澄觉得自己有些冤。


  “你没有!你唔唔——”


  ……


  “我真的很高兴,”江澄放开他,抓住他的手,放到自己身下某处,“能感受出来吗?”


  阿羡难得红了脸,目光躲闪地顾左右而不敢看他。


  “可以吗?”江澄手指抚上他的下颌,让他看向自己,哑声问。


  “……小心漏电。”阿羡瞧了他半晌,耳朵都红了个透,有些羞涩地道。


  “……”


  “不会的,”江澄含笑咬牙,“刚检查过,各方面都很安全。正好这里有床,我们就就地解决吧。”


  “我……唔——”


  你还是别说话了。


  江澄心里咬牙切齿地想。


  


  

————————


再附一张图:


哦吼,终于回到写小说的感觉了!!!



  

评论(16)

热度(776)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