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十九)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魏婴刚到不夜天,温宁和孟瑶便直接将他带去了休息的地方。


  温若寒不急着见他,他自然也不急,自己待在那一方院落,还跟下人要了瓜子来磕。


  很快,他的住处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魏无羡!”温晁猛地踹开门,又一脚踹翻了他旁边的凳子,看着他的眼里都是愤恨,“你那天就是故意的,装的是不是?!”


  魏婴眼睛转了转,吐出一片瓜子皮,没说话,继续磕。


  “都是你!娇娇死了,还害得我被父亲骂!”温晁面上更加愤怒,直接冲过去一把将桌子掀翻,然后就攥住了魏婴的衣襟,把他从椅子里拽了起来。


  魏婴只好放弃了继续嗑手中的瓜子。


  “不过一个家仆之子,你有什么可豪横的!”


  论豪横,他可比温晁差太远了。


  魏婴垂下眼睛,目光却是看向了温晁腰腹处。那里是金丹所在之处。


  不行……赵逐流可能就在附近。


  “你哑巴了吗?!”温晁抬手就要打他,却在半道时被另一只手用力地扼住。


  魏婴抬头看着他,掀了掀唇,似是笑道,“温公子莫不是记岔了,王灵娇可是因为您的那一脚,她被踹下去才被妖兽吞吃了的,怎么是因为我?”


  “胡说八道!如果不是你毁了娇娇的脸,我又怎会……!”温晁抬脚又要去踹他,被魏婴眼疾手快地松开扼住他的手躲开了。


  “呵……”魏婴抱臂倚在门板上,眯了眯眼睛,似笑非笑地瞧着他,“反正美人多的是,那王灵娇侍宠难缠得很,我替温公子解决了,温公子不该谢谢我吗?”


  “魏无羡!”温晁已是怒极,额头青筋暴起,看着魏婴,满脸阴鸷,“魏无羡,你都到了岐山了,谁给你的胆子这么豪横?我有一万种手段能让你在这里死无全尸!”


  “哦,”魏婴点点头,冲他耸了耸肩,“你随意。”


  “你!”


  “你爹请我来做客,你要对我下手吗?”魏婴偏头瞧着他,似是有恃无恐道。


  “做客?”温晁眼中满是不屑,“你也配?不过是个由头罢了,待你见了我爹,只怕死得更惨!”


  “哦,”魏婴继续耸肩,“也许吧。”


  “……”


  温晁咬牙气得浑身直哆嗦。


  「宿主干得漂亮!气死他个鳖孙儿!」


  魏婴顿时一乐,「他都不敢对我动手,我还怕什么?反正不管温若寒怎么着,我都要先过把瘾才成!」


  反正此行凶险是一定的了,他还是怎么爽怎么来吧。


  “温公子没什么事就先走吧,待在这里影响我呼吸。”魏婴毫不介意再添上一把火。


  “你什么意思?!魏无羡,你他妈好大的胆子!竟敢……”


  “难道温公子没闻到?”魏婴故作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从方才你一进来,空气中就多了一股人渣味,可呛死人了。”


  “你!”


  “浓郁到卡嗓子啊,我瓜子都不敢嗑了。”魏婴笑眯眯道。


  “……”


  温晁脸色气得铁青,整张脸都显得有些扭曲,终于一咬牙甩袖就走,“你他妈给我等着,我去跟我父亲说一声,回来弄不死你我就不叫温晁!”


  魏婴好心地从门板旁给他让了位置,“温公子慢走。”


  一双眼睛始终是含笑的,嘴角的弧度却满带恶劣的意味。


  “……哼!”


  空气终于清新了。


  


  此后几天魏婴依旧在温家好好地待着。温若寒没有说要见他,温晁也再没来找过他的麻烦。就连温宁和孟瑶他也只在来得第一天见过。


  不夜天的瓜子各种口味他都嗑了一遍了,嘴角都几乎要起泡,温家依旧没动静。


  「000,我是不是……被软禁了?」魏婴忽的反应过来,忙从椅子里站起来,由于动作幅度太大,眼前一片黑,他却顾不得了,只一个劲地询问000。


  「温家并没有限制你的自由,你若是想出院落,应该也没人拦吧。」000道。


  「……我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魏婴眉头慢慢就蹙了起来。


  他其实确实想不通温若寒让他来不夜天是为什么,如果是为了杀他,早该动手才是,如果是想拉拢他,也该摆出态度来才对……


  他将目光投向桌上吃剩的一堆瓜子皮,隐隐觉得有些难以置信:温家不会以为给他吃瓜子就算已经在拉拢他了吧……他有这么廉价吗???


  “魏公子。”他正想着,就听到门口传来了一道声音,扭头一看,是赵逐流。


  “什么事?”魏婴调整了下神情,问。


  “宗主要见你。”赵逐流道。


  “……知道了。”


  终于要开始了吗?魏婴深吸了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向赵逐流走过去,“走吧。”


  


  纵使魏婴做了再好的心理准备,等到他真的见到温若寒时,手心里还是不自觉有了冷汗,心也止不住有些发慌。


  赵逐流在门口便止步了,只让他一个人进去。


  这大概是用来见客的厅堂,看起来并不奢华,但极大,桌椅中散发着楠木香气,隐隐透出奢华来。


  温若寒就在上方坐着,俯视着周遭的一切。


  魏婴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正在打量着自己,掌心的冷汗便冒得愈发厉害。


  压迫,哪怕还没有走近他都能觉出那股气势上的压倒性。他这是第一次直面温若寒,那个仙门百家无不忌惮畏惧的人,果然名不虚传。


  魏婴走到台阶前止步,默默将掌心的冷汗在衣服上擦去了,然后低着头向温若寒拱了拱手,“云梦魏无羡,见过仙督。”


  上方的人迟迟没有回应。


  魏婴便保持着那个动作,不敢再乱动。


  许久,他终于听到上方有了动静,是茶水杯盖相碰的声音。


  温若寒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这才说话,“魏无羡是吗?”


  “正是晚辈。”魏婴能明显感觉到那股子压迫气息更重了,温若寒不愧是长居高位的,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都透出一股强大的气场来。


  他突然有些后悔来直面跟温家杠了,温若寒比他想象中的更危险。


  “你过来。”温若寒淡淡道。


  魏婴深吸一口气,低声应了,“是。”


  他便踏上台阶,一步步向那高位走去,目光始终低垂着,只看着自己前方的阶梯。


  他最终在温若寒右前方站定,由着温若寒更仔细地打量。


  “……确实生得不错。”末了,温若寒突然这样道。


  魏婴心中猛一咯噔,脑中千回百转间,骤然跳出一个想法来——温若寒难道看上他了?!!


  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温若寒,直接便与其对上了视线。一个因为震惊眼睛不觉大睁,一个目光始终平静仿若古井无波。


  “……仙督?”


  不能吧……虽然他成了基佬,但这个世界的人都应该很正常才对,更何况温若寒连儿子都有了,应该不会……


  “呵,”许是知道他在想什么,温若寒轻笑一声,薄唇微启,吐出两个字来,“阿樱。”


  什...么?魏婴愣愣地看着他,第一反应是难道温若寒真的看上他了,这才刚见面就叫得这么亲热?


  直到他顺着温若寒的目光看到了守在门外的赵逐流。


  他呼吸一窒,寒意从脊骨处升起,很快便扩散到全身。


  他甚至都不敢回头再去看温若寒,只是不自觉握紧了手,有些干巴巴地道,“仙督……为何这般叫我?”


  “不喜欢吗?”温若寒将他的反应悉数看在眼里,不动声色道。


  “这样亲昵的称呼……”魏婴不确定温若寒到底是什么意思,也不敢自乱阵脚,只能压着心中的惊慌,这般道。


  “亲昵?”温若寒挑了挑眉。


  “是、是啊,毕竟我们也不……”


  “你十三岁离开云梦,都经过了一些什么地方?”温若寒直接打断了他的话,问。


  魏婴这下感觉额头上冷汗都要出来了,“不过随便走走,地点多了,记不太……”


  他对上温若寒似笑非笑的眼睛,恍然发觉温若寒怕是已经知道了一切,便住了口,干脆直接听听温若寒想做什么。


  “学会了吗?”温若寒看他已经反应过来,也不拖沓,直接问。


  魏婴沉默不言。


  “说话,要不然你以后就都不用说话了。”温若寒淡声道。


  “……仙督。”魏婴心里已经慌得不行,也不敢怠慢,不好直面回答,索性又问了回去,“仙督是如何得知……”


  “……因为我不蠢。”温若寒瞥他一眼,道。


  魏婴一哽,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也是,这些情况,好像根本不用动脑筋就能猜到。


  阿樱,魏婴。游历,相遇。还有那有几分相似的容貌。


  有心人一想便能猜到。


  这样想着,他又不自觉将目光投向门口。赵逐流始终站在那里,目视着外面。


  赵逐流也应该早知道了才对……


  早知道当初的游历应该对外宣传成闭关!也就没有那么多人会知道和注意他了。


  “他蠢。”温若寒又补充道。


  “……”魏婴一时便又无言了。


  “……仙督为何邀我来岐山?”魏婴看他一时也没有要问罪的意思,心情平复了些许,问。


  “我做事还需要理由吗?”温若寒回问。


  “……”


  你厉害,你确实不需要。魏婴保持沉默。


  “好好待着,什么理由自己琢磨。”温若寒手指在杯盏上打转,忽又轻勾唇角,“你想回江家吗?”


  魏婴猛地抬头看他。


  “晁儿一会儿要去云梦,你有话想带给他们吗?”


  温晁要去莲花坞……魏婴脑海中闪过莲花坞身处一片火海的景象,双手不觉紧握,发起抖来。


  “罢了,有话也不一定能带到,”温若寒全当没看见他的反应,“你回去吧。”


  “……是。”


  魏婴沉默良久,眼睛闭上又猛地睁开,低声应了,然后转身离开。


  “此后你就在你那边待着,不要再出来了,明白?”身后又传来温若寒的声音。


  “……明白。”


  这才是软禁。



  魏婴回到房间时,刚一落座,长泄一口气,这才觉出自己的后背竟已被冷汗浸湿了。


  温若寒要对江家下手,也不知江叔叔他们有没有做好准备……


  他蹙着眉头,想去倒杯茶水,原本飘忽不定的目光忽的停在一处。


  他下意识地看向门外,门在刚才已被他随手关上了。确定周遭无人,保险起见又立了个结界,这才小心地将一张字条从茶壶下面拿出来。


  原本紧蹙的眉头慢慢舒展开,眉眼间笑意溢出。


  他手指抚过纸条,灵力所过之处碎屑纷飞,又念了个火诀,将一切烧了个干净。


  打开结界,确定味道散尽,他才对着门外朗声道,“来人,再给我拿几碟瓜子,各种口味的都来点!”


  “是。”


  被软禁多无聊,嗑瓜子才能更好地打发时光啊。


  


  


——————

咳咳,一看明天就是隔一个月了,赶紧肝一章


毕竟我不是月更选手。ヽ(•̀ω•́ )ゝ



  

评论(32)

热度(6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