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好梦留人睡④

  仙门百家多次策划要一举攻上乱葬岗,都被江澄以各种理由拖了下去。


  可总有逃不掉的时候。


  温情为了不连累魏无羡,独自携了温家众人自投罗网,魏无羡知道了,自然毫不犹疑地要去救他们。


  彼时他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快六个月,因为身形消瘦得厉害,穿的宽松一点旁人也不怎么能看出来。


  不夜天城,仙门百家做了准备刺杀魏无羡,但谁都没想到混战之际,江厌离孤身一个女子,会到那里去,也谁也没想到,江厌离会义无反顾地替魏无羡挡修士刺向他的那一剑。


  “师姐!”


  “阿姐!”


  魏无羡和江澄只看得见眼前一片血液飞溅,那道单薄的身影缓缓凋落,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了。


  “阿…羡……”江厌离最后伸手摸上了魏无羡的脸,眼中始终是温柔的笑意。


  “师姐……”魏无羡抱着她跪坐在地上,整个人都在发抖,“不,师姐,不要……”


  那双柔软的手慢慢滑落,总是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慢慢阖上,女子颈间宛若血莲绽放,面容平和地仿佛陷入了沉睡。


  “魏无羡!你怎么回事!你是怎么保护阿姐的!”江澄目眦欲裂,上前去抓住魏无羡的衣领怒吼,愤怒得几乎要失去理智。


  魏无羡神智也几欲崩溃,抱着江厌离,双眸空洞,任江澄揪着他,再无其他反应。


  “魏无羡当真狠毒!杀了金子轩也就罢了,连一向疼爱他的亲师姐都下的去手!如此恶毒,自当除之而后快!”


  “对!杀了他!为江宗主一家报仇!”


  ……


  人群中都是义愤填膺,江澄恍若未闻。


  魏无羡静静地听着,最后轻一阖眸,再睁开时,里面已是一片血色。


  “我要你们,统统去死——!”


  喑哑低沉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黑衣男子将怀中人推到了面前之人的怀中,站直了身体,任由鬼气托起身体,唇角勾起一抹诡谲的笑容,双手轻抬,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中,将手中的东西合并到了一起。


  鬼将军温宁第一个冲上去,瞬间便了结了一小片人。


  天摇地晃,无数走尸从地下钻出,呼啸着向周遭的活人扑过去,血光漫天,不夜天城又一次成了鲜血染就的地狱。


  “魏无羡——”江澄看着被黑气萦绕的魏无羡,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未待他再细想,魏无羡身形已经晃了几晃,从高处坠落了下来。


  白光一闪,一道身影已经抢先他一步。


  “魏无羡……”江澄抱着怀中的女子,跌坐在地上,看着周围混乱的场面,闭上眼睛,一行泪水从眼角滑下。


  我救不了你了,事实上,我连自己都救不了。


  


  蓝忘机强撑着身体将魏无羡带走,魏无羡整个人却像失了智一样,怎么叫都没有反应。


  “魏婴?能听到我说话吗?我是蓝湛,你看看我……”


  “别不理我啊,你平时不是话很多吗……跟我回去吧,回云深不知处,我给你买天子笑,藏在我房间里,谁也不会发现,兄长我也不告诉……”


  “我也喜欢兔子,我们可以抓好多,然后一起养,不过你不能老想着烤了吃……”


  “别再,别再练那些歪门邪术了!会害了你,会害了你……现在回正道还来得及……”蓝忘机一直抖着手想去安抚他,口中也在不停笨拙地同他说着话,希望他能跟自己回去。


  “……滚。”魏无羡的眼中没有任何神采,只有一片空洞,薄唇微启,从始至终只吐出那样伤人的一个字。


  “……魏婴?”蓝忘机微睁了眼睛,愣住了。


  直到魏无羡发出一声痛吟,俯身捂住了肚子。


  蓝忘机这才发现他的腹部已经隆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


  “魏婴?魏婴?你怎么样?我带你去看大夫……”蓝忘机哪还有心思计较别的,魏无羡的样子好像是动了胎气,怎么能让他一直这样下去。


  魏无羡惨白着一张脸,咬牙克制自己的痛吟,神智慢慢也清醒了过来。


  “魏婴?”


  “蓝湛……”魏无羡睁大眼睛,勉强看清楚了眼前的人,当即便伸出手去死死的抓住了他的胳膊,“蓝湛,蓝湛,救救我的孩子,救救他……唔……”


  “救救他,求你……”这是他面前唯一的救命稻草,他是怎么也没有其他选择了。


  “好好,我带你走,去找大夫……”蓝忘机慌着手脚想去抱他,自己却早因原本的战斗几乎耗尽了灵力,原本御剑的时候就有些不稳,现在竟是连抱着魏无羡的手臂都没力气了。


  “唔……”魏无羡揪紧了胸前的衣服,克制着自己的痛呼,面上早已被泪水弄得一片狼藉。


  “别怕,我带你走……”蓝忘机努力将他抱平稳,一边不停的安抚他,一边向四周张望,却忘记了,他原本怕仙门有人不肯放过魏无羡,带魏无羡来的几乎全是无人之地,大夫是万难找到了。


  “呜……江澄……”魏无羡痛得已经有些神智昏溃,抓着蓝忘机的衣服,口中无意识地喊着他心中所念之人的名字。


  “江澄……好痛……”


  “魏婴,别怕,会没事的……”蓝忘机忍下心中的晦涩,放柔了声音去安抚他,脚下也加快了脚步。


  感觉到身下温热涌出,魏无羡终于松开了紧抓着蓝忘机衣服的手,闭上眼睛,眼角滑下一滴泪,彻底昏了过去。


  “魏婴?魏婴!”蓝忘机也觉出了手中有些不对劲,一低头就看到魏无羡昏过去了,忙停下了脚步,一将手抽出,看到上面的鲜红,便愣在了那里。


  “……魏婴?”




————

我不喜欢写虐的哒!

(   别打我别打我(。•́︿•̀。)   )


  

评论(16)

热度(5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