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好梦留人睡⑤

微虐预警!#

下章结局!结局he!#






       魏无羡醒来时,腹部已是平坦一片。


  他伸手抚摸着那处小生命曾存在过的地方,神情呆滞地盯着床幔,许久都没有再动弹。


  “魏婴,喝点粥吧。”蓝忘机推开门,走近看到魏无羡醒了当即便有些欣喜,待看清他的状态后,才又有些不安,试探的出声道。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许久才慢慢将目光移向他,张了张口,声音低哑得厉害,“孩子在哪儿?”


  “魏婴……”“告诉我。”


  “……是个已经成了形的男孩,刚生下来就没了气息,现在暂时用灵器安放,等……”


  “谢谢你蓝湛,”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话,面上隐隐已带了笑意,“粥给我吧,我有点饿了。”


  “哦……哦。”蓝忘机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可看魏无羡的神情又确实没有什么,便也没有多想,将碗递过去了。


  魏无羡拒绝了让他喂的行为,只是靠在软枕上,自己慢慢地喝。


  他们谁也没有提到不夜天城那晚的事,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待着,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然而平静是表面的,谁也不知道彼此心里都在想什么。


  不到三天,魏无羡就不辞而别,只身回到了已经没有活人,只有遍地走尸的乱葬岗。


  蓝忘机随后则被蓝家长老强行抓回了蓝家,受了惩戒,一身戒鞭伤,也难出来了。


  仙门百家果然还是不肯放过他,再次集结势力,准备一起攻上乱葬岗,一举攻下夷陵老祖。


  三毒圣手理所当然地被推到前列,打了头阵。


  乱葬岗的那一天天气意外地很好,微风和煦,天空湛蓝,阳光不燥,万里无云。


  适合种萝卜种菜,魏无羡盘腿坐在高处,陈情在指尖轻转,漫不经心地想。


  可惜今晚却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和的夜晚。


  入夜后,走尸的喧嚣和刀剑相触的闷响充斥了整个乱葬岗。


  魏无羡支开温宁,在伏魔洞里待了很久,出来时面上已经是十分轻松的笑意。


  他寻了一处高地,盘腿坐下,看着已经离他不远的火光喧嚣,眼中沉沉的看不出情绪。


  “咳咳……”喉间微甜,涌上一股腥气。魏无羡浑然无谓地随手擦去嘴角流出的鲜血,继续向山下张望。


  他想,江澄现在一定恨死他了,大概会急着上来杀他吧,那样挺好,他就能多看江澄几眼了。


  他一直到离开都没有向蓝湛要回他孩子的遗体,他想着他是无法将孩子安葬了,如果蓝湛顾念同窗之谊的话,应该会好好给那孩子寻处好地方的,他亏欠那孩子,不过也无所谓了,他很快就能去陪他了。


  “魏无羡!”江澄果然没让他失望,率先冲破了走尸的包围,赶到了乱葬岗顶。


  魏无羡慢慢站起身,回过头去看他,嘴角含笑,“江澄。”


  江澄手中紫电闪烁着电流,就这么直直地站在他身前,面沉如水,一双眼睛里沉淀着极复杂的情绪,爱恨交加。


  魏无羡全当没看到他眼中的恨意,笑着向他一步步走过去,每一步都走得轻飘飘的,如踏云端的感觉。


  眼前已经隐隐有些模糊,喉间的腥甜味也愈发浓郁了,他想他应该在走尸们彻底失控来反杀他之前,将该对江澄说的话告诉他,这样的话他们之间也能少些遗憾。


  他当然也知道自己有些痴心妄想了,但是他就是想和江澄再好好地说说话,让江澄能少恨他一点,哪怕就一点也好。


  “江澄,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他的话没有再说下去,低下头看到的只有一把穿透胸口的长剑,是三毒。


  “没有,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什么,我也什么都不想知道了。”江澄面无表情地抽出三毒,任由鲜血溅了一脸,冷冷道。


  魏无羡愣愣地抬眼看他,眉宇间似乎带了一丝不解,但更多的却仍是一副毫无芥蒂的笑意。


  “江澄,我真的要死了。”他道。


  “你活着就是个祸害,魏无羡,”江澄不愿意看他似的,别开了脸,口中半点不留情,“你早就该死了。”


  魏无羡神情一滞,木木地想着,原来江澄这么希望他死掉,他马上就真的要死了,他好像终于做了件能让江澄舒心的事了。


  “你想看着我死吗?”他轻声问,神情平和,全然不在意胸口的伤。


  “当然,”江澄眉间皆是恨意,“我恨不得亲手将你碎尸万段。”


  魏无羡无言,他以为他做好了所有准备,原来真的知道江澄这么痛恨他时,他的心口还是会痛,痛得他想哭。


  “江……”他张了张口,很快又闭上了。其实他想问,师姐替他挡了那一剑,是不是原谅他了,是不是也没有那么恨他,是不是也想让他回江家……哪怕他也觉得这个想法可笑的不真实。


  可如今什么都不必说了,他已经没有再苟且活那么一会儿的意义了。


  “哈,江澄,你想亲手杀我,那你来。”他笑着向江澄又迈近了一步,却又神情一凛,伸手一把抓住他的手,向自己身后一推,手中陈情置于唇边,笛声凛冽,伴随其响起的还有走尸们的嘶吼。


  江澄拧眉顺着魏无羡的目光向山下望去,只看到走尸混乱成一片,不管不顾地向山上冲了过来。


  走尸们全都失控了。


  魏无羡身体晃了晃,垂下拿笛子的手就跪坐在了地上,擦去嘴角的血,扬了笑去看江澄,“你看,我多行不义,如今要自食恶果了。”


  “你……”


  魏无羡感觉到地面的颤动,笑得愈发灿烂,没有再看江澄,双手撑地,勉强站起身体,走得尽可能离江澄远一些,直到他再无力气走动。


  “江澄,诛杀夷陵老祖的头功给你了,你开心吗?”


  江澄并没有来得及回他的话,因为走尸们已经一拥而上,扑到了魏无羡身上,一瞬间就将他们的目光隔绝了。


  江澄,如果可以,能不能少恨我一点……魏无羡最后向他伸出了手,却没有等到江澄的手同过往一样伸回给他。


  应该永远都不会等到了。魏无羡眨了眨眼睛,感觉到自身的血肉分离,闭上眼睛的瞬间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魏无羡——!”江澄几乎没有反应的时间,走尸们就在他眼前分吃了它们的主人,身体先意识一步喊出了声,回过神来却只能看到血肉飞溅的一个场面。


  眼前的一切都在告诉他,死的那个人,是魏无羡。


  “不!不是这样的……我没要杀你……我不是……我不是啊——”


  他疯了一样挥动着三毒去斩杀那些走尸,紫电每接近一具走尸带起的都是一阵黑烟——那是魂魄灰飞烟灭的迹象。


  走尸们甚至都没有攻击他一下,一心去蚕食自家主人的血肉,连被抽魂砍身都没有任何反应了。


  “魏无羡!魏无羡!”


  江澄颤着手砍出一条通道,捡起地上的那根被鲜血浸透的笛子,捂在胸口,神情恍惚地抓紧了那支冰冷到极致的乌笛,已经不知该作何反应。


  他没想杀他,他只不过是气魏无羡,可还是想护着他的,但他不知道,魏无羡根本就不懂他,也不肯给他任何救他的机会。


  仙门百家没了走尸数量的压制,很快就取得了优势,攻了上来。


  而温宁早就因为魏无羡下的死命令,强势冲出重围,逃出仙门的追杀,远离了乱葬岗。


  走尸们没了主人命令的操控指引,早已经混乱成一片,不肖多时便被斩杀殆尽。


  手持夷陵老祖鬼笛陈情的江澄理所当然地被认为是诛杀魏无羡的最大功臣


  ——从此人世少了一个为祸世间的夷陵老祖,多了一个痛恨鬼修的三毒圣手。





————

据说我是想当一个甜文写手来着。。。。(。•́︿•̀。) 

  


  

评论(14)

热度(7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