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十)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不管发生了多大的乌龙,求学的历程还是开始了。


  温晁还是在云深不知处待了下去,大概是因为赵逐流的警告,他除了每天不去听课,调戏女修以外,也没有再搞出什么大事来。


  魏婴知道温家最开始拿来开刀的是学术影响百家的蓝家,可是又不好直接提醒,跟谁说都是个问题。


  跟蓝启仁说?啧,估计蓝老先生能气得吹胡子瞪眼,还会骂他诅咒蓝家,然后把他赶出去。


  跟蓝湛说?……别了,自从他那天醉酒吐了蓝湛一身后,蓝湛一看到他脸色就能自动切换成黑色,身上的寒气能冷死人。


  他思来想去,还是瞄上了以温文尔雅,好说话著称的蓝家大哥,蓝涣。


  于是他就挑了一个时间,夜里悄悄去寒室找蓝涣去了。


  “魏公子?”蓝涣有些惊讶,不过还是打开门让他进去了,“魏公子深夜来找涣,可是有什么要事?”


  “那个……蓝大哥……”魏婴话到嘴边倒是不知该怎么说了。


  “魏公子请说,涣在听。”蓝涣示意他入座,笑容始终温和。


  “温晁那天的反应,你也看到了,你真的不担心温家会对蓝家下手吗?”许是被他的笑容安抚,魏婴还是直接将话挑明了。


  “这……应该不会吧?温公子那天只是气言,温家纵是再强,应该也不会狂妄到这个地步,况且,我蓝家向来与世无争,应该不会成为温家的首要目标吧?”蓝涣认真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可是,蓝大哥,你想过没有,温家以武力服人,因为百家畏惧他们的实力才能到如今这个地位,你们蓝家世代讲学,仙门百家哪家没有受过蓝家的教诲?这点影响可不小。温家若想一支独大,就需得消除另一个有影响力的存在。”魏婴看着他的眼睛,神情认真,“你真的觉得蓝家对他们没有威胁吗?”


  “……”蓝涣的眉头轻蹙,倒真认真思考了一番,眉头也皱得更紧了。


  “魏公子说得有理,只是……会不会太臆断了?”蓝涣还是觉得有些质疑。


  “不管是不是臆断,多留些心都是好的,”魏婴也不指望他全信,“你们蓝家世代讲经授学,最重要的资本是什么?”


  “书……?”


  “没错,就是书,你们蓝家的书可是当的相当集中,想动你们蓝家的根基,从藏书阁开始就行了。”


  “你是说……”蓝涣长吸了一口气,手也攥了起来。


  “只需一把火,就能让你们蓝家彻底乱起来。”魏婴言尽于此,便也不再多说,站起身向他拱了拱手,就要告辞。


  “蓝大哥好好想想吧,未雨绸缪不是坏事,东西也不一定要集中存放。天色已晚,魏婴就告辞了。”


  “……魏公子慢走。”蓝涣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才下意识地应了一句,魏婴已经走出好远了。


  蓝涣在原地踏步,想了许久,直到听到一声轻响,才猛然回过神来。


  “忘机,你怎么想?”


  面容与蓝涣相似的冷面男子,看着魏婴离开的背影,半晌,轻轻地‘嗯’了一声。


  


  「000,不是说好的只谈恋爱的吗?怎么还要我救世?」魏婴其实还是有些纳闷的,他到现在就没干过和谈恋爱有关的事,还说是什么恋爱系统、恋爱任务呢!


  「你不喜欢?你不是最喜欢当大英雄了吗?满足你的愿望还不满意?」000幽幽道。


  「……好吧,当救世主的感觉还不错。」魏婴抓了抓头发,「可是我更想和江澄谈恋爱啊……」说着,还有些羞涩的捂了捂脸。


  「你谈啊,只要江澄愿意给你谈,」000声音十分平静,「等到修真界乱成一团,江家家破人亡,你们还继续谈恋爱吧。」


  「……」行吧,还是要先救世,盛世谈恋爱才放心。魏婴轻轻叹了口气,最主要是,江澄一点都不开窍,想谈也没那机会啊,不然一手事业,一手爱情,多好。


  乱世爱情,啊!唯美!


  「你还是待会儿先给江澄解释一下,你大晚上跑哪儿去了吧!」


  糟糕!忘了江澄该回房了!!!


  「000,江澄等了我多久了?!!」魏婴一边拔腿狂奔,一边询问000。


  「你前脚刚踏进寒室的门,江澄就已经进房间了。」000道。


  「你特么也不提醒我一声啊!」魏婴心中掬起了一把面条泪。


  「我当时看你挺专心事业的。」000毫无悔改的意思。


  「……」我就不该跟你废话!


  魏婴真的是要脚下生风了。早回去一秒钟,就少一秒的责难,为了爱情,冲——


  “诶,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


  “云深不知处还禁止大声喧哗呢!你闭嘴啊——”魏婴二话不说顶了回去。


  “诶,你……”那人听到他的话,忙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感觉一阵风从面前扫过,人已经没影儿了。


  等到魏婴扒着房间门框喘气时,江澄就站在门口冷眼瞧着他。


  “大晚上的,干嘛去了?”


  “呼……没事,就,就随便走走……”魏婴一边捂着胸口给自己顺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解释道。


  “哦?走哪儿去了?”江澄手撑在门上,大有他不解释清楚就不让进门的意思。


  “就四处看看,你别说,云深不知处的景色就是好,树是树,草是草的。”魏婴总算缓过气来,忙笑嘻嘻地凑过去道。


  “喜欢这里的景色?”江澄挑眉冷笑。


  “不不不,当然更喜欢我们云梦的景色,这跟我们那儿,根本没法比嘛……”魏婴伸手搭在他的颈后,一边替他揉按着穴位放松身体,一边不失谄媚地道。


  “呵,进屋说。”江澄冷哼一声,到底是肯让他进屋了。


  魏婴松了口气,心里想着,自己的对象,自己宠的,受着,快乐!


  然而他快乐得太早了。


  “魏婴,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去和哪个女修私会了?”江澄的神情十分严肃。


  “!!!”魏婴被他的话吓住了,急忙辩解,“怎么可能!你别乱说啊!”


  “要不然你大晚上出去做什么?我才不相信你看风景的鬼话。”江澄抱臂看他,眼中满是探究,“我看你平时也没少撩拨小姑娘,那些女修也确实都有些姿色,你要是真上了心,也不是说不过去……”


  “总之不可能!师兄有你呢,找什么女修啊!”魏婴举双手发誓,“绝无此事!”


  “我是男的,也就只是你师弟,你拿我和女人做什么比较?”江澄翻他一眼,没好气地道。


  “嘿嘿,谁让阿澄比那些女修还好看呢,”魏婴继续腆着脸贴上去,“对了,阿澄,你有没有喜欢的女修啊?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唔,暂时没有,至于喜欢的类型……要是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嗯,大概就这些。”江澄偏头思索了下,回道。


  “……”魏婴默默在心里从自己身上找点去对应江澄说得话,然后……他萎了,「000,江澄确定不是刻意避开我的嘛?」


  「放宽心,宿主,您家世还是很清白的。」000宽慰道。


  「……」谢谢,我的确有被安慰到。


  000表示,不客气,驱使你谈恋爱是我的职责。


  “咳,阿澄啊,你的要求,是不是有点多了?”魏婴心虚地道。


  “嗯?多吗?阿姐不就是一个吗?跟阿姐一样的女子应该不在少数吧?”江澄可没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什么不对,满是理直气壮地道。


  “……”看来是他不好。魏婴深吸了口气,没事,从现在起改变练习,总会满足条件的!


  「素颜美女……宿主你确定?」


  「……」不了不了,这个真不行。魏婴无端觉得下身一凉,立即否决了这个想法。


  “少转移话题,你快说,你今晚干嘛去了?!”


  “……我说我拯救世界去了,你信吗?”


  “……”


  “呵。”江澄表示,我信你个鬼。


  你看,说了你也不信,你怎么这么难伺候啊——魏婴泪了。



——————

我真的尽力了,每天都是现码现发,

别催了(,,•́.•̀,,)

评论(26)

热度(8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