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听说你要相亲

又名《男友背着我相亲了》


大龄未婚青年澄×大龄未婚青年羡#

致那些过年回家被逼相亲的朋友们

少量双璧,注意避雷#



  江澄今年二十七岁了,他姐姐的孩子都已经从打酱油到会自己泡泡面了(别说做饭,做饭真不会),他还是没有对象。


  但他不着急,用他以往的措辞来说,就是他发小跟他一样都是单身狗,而且还大他几天呢。


  可是总有人替他着急。


  “江澄!你要是再找不到对象!今年过年就不要回来了!”虞紫鸢在电话那头毫不留情地道。


  “妈,我……”


  “再找不到对象,你就别叫我妈!”虞紫鸢直接打断了他的话。


  江澄扶额,“不是,您到底着什么急啊……”


  “我着什么急?我给你说,藏色都开始给她儿子张罗着相亲了,我能输她后头?你就说你能不能找到吧,找不到你回国我立马找人给你相亲!”虞紫鸢想想就气,最后还不忘数落他几句,“你就不能争点气!”


  “魏无羡要相亲?他已经回去了?”江澄听着虞紫鸢的指责,却很明显的get到其他的点了。


  “对,他要是成功了,你就真的是一个人单着了!”虞紫鸢没好气地道。


  “……”江澄陷入了沉思。


  魏无羡,要相亲?


  “我这是最后一遍跟你说,你要是真找不到对象,就别回来了,都奔三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谈过,真是丢我的人……”虞紫鸢又说教了他一番,扔下一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你就是带回来个男朋友我也认了!”


  男朋友?江澄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神情变化了几许,最终还是挑了一个号码,拨了过去。


  “喂,怀桑,帮我订一张回国的机票……嗯,我今年回去,先别跟魏无羡他们说……嗯,给你带……行,就这样,先挂了。”


  江澄挂断了和聂怀桑的通话,拿着手机斟酌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给魏无羡打过去,只是将手机放在了一边,开始专心处理手头的事情,争取在回去之前全部搞定。


  


  再跟魏无羡联系是在他回国前。


  “喂?江澄?你不是专心在国外进修呢吗,怎么突然跟我打电话了?”魏无羡的声音有些不自然,怎么听都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怎么?从小一起长大的好交情,打个电话都不许了?”江澄冷笑一声,淡淡道。


  “哈,怎么会,你跟我打电话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魏无羡讪笑,向对面的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猫着身子,开始听江澄说话。


  “你现在做什么呢?”江澄问。


  “还能做什么,就在家里待着,你又不回来,我可无聊了……”


  “相亲成功了吗?找到对象了吗?”江澄手指轻点着手下的行李箱,微扬了唇角问。


  “啊……啊?”魏无羡愣了一下,刚要再说什么,江澄那边就已经挂断电话了。


  完了完了,江澄怎么知道的……这样一来,江澄回来不得杀了他……


  “那个……你没事吧?”对面坐着的女生看着他皱眉不语,有些小心地问。


  “哦,没事,”魏无羡回神,冲她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就站起了身,“不好意思,陈小姐,我还有事,先走了。”


  “啊?可是,我们还没……”


  “再见。”


  魏无羡说完便利索地转身走了。


  而异国这边。


  江澄将手机关机,放进口袋,然后拉起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进了机场检票口。


  


  魏无羡为什么怕江澄知道他相亲?那还用想?谁背着自家男友去和别人相亲都会心虚的吧?!


  魏无羡小时家中父母还在创业,没空照料他,就把他寄养在了大学同学江枫眠和虞紫鸢的家里,两人就从小一起长大。他们也是直到大学才确认了关系,只是担心家里人会受不了,所以并没有公开。后来江澄被学校保送去国外进修,魏无羡则选择了去自家公司里学着做管理工作,这才稍稍分开。


  但两人还是经常联系的,甚至魏无羡还会时不时地飞去国外去看看江澄,两人虽然聚少离多,但多少还是有所宽慰的。


  因为国内邻近新年,两边都有不少事情处理,联系自然也少了。


  江澄原本是寻思今年就不回国了,他可以安心处理手头上的事情,结果就得知了魏无羡去相亲的消息,这还能忍?二话不说,果断决定回国。


  魏无羡也没想到他一回家就会被逼着去相亲,原本他还想着回家待几天陪陪爸妈,然后飞去国外陪江澄的,后来实在拗不过他妈,他也就只能去相亲装装样子了,谁知道江澄竟然知道了!


  江澄肯定生他气了,电话都打不通了,解释都没处解释。


  魏无羡心里苦,但他没处说。


  


  魏无羡回到家里还要接受他妈的盘问。


  “相亲怎么样?女方你还满意吗?什么时候结婚?”藏色一见面就给他抛出了三连问。


  魏婴扶额,“妈,你是不是太着急了?”


  “你都多大了,我能不急吗?”藏色翻他一眼,“快说说,别逃避话题。”


  “不满意,不欢而散。”魏无羡将自己摔进沙发里,闷声道。


  “还不满意?你都相了几个了?你个万年单身狗还这么挑?”藏色有些鄙夷地瞅着自家儿子道。


  “……”魏无羡一哽,又不能跟她说自己有对象,只能憋屈地把话又咽回去了。


  “你真的非要跟江家那小子比?他不找对象,你就也不找?”藏色坐在他旁边,看着他问。


  “没错,好兄弟就是要整整齐齐的,我们就是要比,比一辈子。”魏无羡撇撇嘴道。


  “嘁,你们要比,就比谁先脱单,先脱单的才是厉害的。”藏色戳了戳他的嘴角,笑着调侃道。


  那他们可是同时脱单的。魏无羡抿了下想上扬的嘴角,又想到江澄的话,顿时心情又低落了。


  “其实这个你看不上也没关系,我再给你物色些其他的,总会让你满意的。”藏色看自家儿子眉眼都耸下来了,还以为他是在为没在江澄之前找到对象而懊恼,当即便宽慰道。


  “妈,别给我找了,”魏无羡是真的心累,“我真的不想谈女朋友。”


  “怎么,不想谈女朋友,你还想找个男的不成?”藏色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


  “……”魏无羡坐起了身,神情严肃地看着她,沉默了半晌,终于开了口,“如果……我说,是呢?”


  藏色一愣,继而又笑,“开什么玩笑……”


  “不是玩笑,”魏无羡的神情十分认真,“妈,我就是喜欢男的……我是个同。”


  “……”藏色脸色白了白,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这对于你们来说会比较难以接受,可是我……”


  “等等!你等下再说!”藏色忽然打断了他的话,拿起手机到阳台上拨通了一个电话,神色凝重地聊了好一会儿,才返回沙发旁,对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一番,忽的露出了一抹笑容。


  “没事,儿子,你妈我也不是那种古板的人,不喜欢女生就不喜欢,喜欢男生也可以,”藏色说着,面上笑容便更浓了,“正好妈妈的大学同学家的小儿子回来了,他也是个同,跟你差不多大,至今单身,你们抽空见见也行。”


  魏无羡还来不及为自己亲妈的开明而欢欣鼓舞,下一秒就已觉出眼前一黑。怎么还要相亲……


  “妈,其实我,我……”魏无羡纠结的要死,他多想直接把话挑明了,说江澄就是他男朋友,让他妈少操心了,可话到嘴边又总说不出去。


  “怎么?你还想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藏色立马敛了笑容,凉凉地看着他,“你妈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敢骗我,那我们就该去你江叔叔家里,和你虞阿姨叙叙旧了……”


  魏无羡瞬间蔫了。


  他为什么不敢说出来?还不是因为虞阿姨实在是太……他怕他说出来,虞阿姨能把他和江澄打死!


  “好了,我和她约好了时间,明天下午两点安排你们见面,敢不去你就死定了。”藏色笑着拍了拍他的脸,“乖儿子,你总算能脱单了。”


  说完,哼着歌转身去做饭了。


  “……”魏无羡躺在沙发里,望着天花板,久久无言。


  天要亡我。


  


  魏无羡第二天是被绑去相亲的。


  但是对方还有个陪同的,魏无羡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俩人,长得还真挺像的。


  “你就是魏无羡吧?”对面笑得温文尔雅的男子一看到他便向他伸出了手,“我叫蓝曦臣,这是我弟弟蓝忘机,你今天的相亲对象。”


  蓝忘机抬眼瞧了他一下,淡淡地嗯了一声。


  “你好,我叫魏无羡,我……”魏无羡伸出手握上蓝曦臣的,自我介绍还没做完,就被人打断了。


  “魏无羡,又在相亲呢?”


  魏婴立刻睁大了眼睛,木木地扭头,就对上了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江,江澄?!”


  江澄怎么会来?!他什么时候回来的?!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彻底完了!竟然被逮个正着!!!


  “嗯,是我,”江澄说完还不忘扫了蓝曦臣他们一眼,“身为你的好兄弟,你相亲怎么能不陪同呢?这不是刚下飞机就赶过来了。”


  完了完了完了,这是回来要跟他算账的节奏。魏无羡掌心冷汗都出来了。


  “相互介绍好了吗?”江澄看着魏无羡和蓝曦臣还交握在一起的手,眸光微闪,道。


  “好了好了!你坐,你坐……”魏无羡立刻甩开了蓝曦臣的手,忙给江澄让座位,自己往里面坐了坐。


  蓝曦臣笑笑,也不生气,倒是蓝忘机皱了眉头,拉过蓝曦臣的那只手仔细查看了一番,确定没什么事后眉头才稍稍舒展。


  “好了,相亲可以开始了。”江澄坐好,看着蓝忘机道。


  “哦哦,我叫魏无羡,今年……”


  “让他们说,”江澄凉凉地扫了魏无羡一眼,“你积极个什么劲儿。”


  魏无羡立即捂上了自己的嘴,满是讨好地冲江澄笑笑,暗自懊恼自己刚才又办的是什么蠢事。


  蓝曦臣看着他们的互动,嘴角的笑容渐深,安抚的看了蓝忘机一眼,然后开了口。


  “忘机平时不爱说话,就由我这个哥哥替他说了,”蓝曦臣看了魏无羡一眼,又看到江澄盯着忘机那恨不得直接杀过来的眼神,便索性直接将话挑开了说,“他来相亲是被我们母亲逼的,他其实……”


  “他其实有男朋友,而且他的男朋友就是你,对吗?”江澄毫不客气地接口道。


  蓝曦臣愣了一下,继而点头,放在腿上的手也终于安心地握住了蓝忘机的,他看着江澄,似是有些意外,“你知道?”


  “看得出来。”江澄冷哼一声。魏无羡看他的眼神就是这样的,他能不清楚?


  “我看你那么仇视忘机,还以为……”


  “知不知道跟仇不仇视有关系吗?他要和我男朋友相亲,还不许我瞪他几眼?”江澄挑眉,淡淡道。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反驳不得。蓝曦臣只能无奈地笑笑。


  “你们是亲兄弟吧?这也敢?”江澄打量着他们相似的眉眼,难掩惊异道。


  “爱是不分性别和血缘的,”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眼中的温柔似要腻死人一般,“我们相爱,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蓝忘机耳根红了红,回握住他的手用力了几分,目光也柔和了些许。


  “既然如此,那么这场相亲也没必要进行下去了,”江澄可没心思在这儿看别人秀恩爱,当即拉了魏无羡就要走,“有缘再见,祝你们好运。”


  “谢谢。”蓝曦臣礼貌地道谢,目送他们离开,然后对上蓝忘机的目光,温柔的笑笑,“我们也回去吧。”


  “嗯。”


  


  江澄拉着魏无羡出了咖啡馆后就没再理过他。


  魏婴就一直在他旁边求原谅。


  “阿澄,我错了,我不该不跟你说的……”


  “你原谅我呗,我真的没做什么……”


  “阿澄,你别不理我啊……”


  “闭嘴,上车。”江澄走到一辆的士前,拉开门,直接对魏无羡下了命令。


  “哦哦!”魏无羡二话不说就乖乖进去了。在他看来,就算江澄现在把他卖了,只要江澄能消气,那也是……犯法的。


  江澄怎么会卖他呢!


  江澄在他进去后也上了车,关上门后也不说话,的士司机就已经发动了车子。


  “阿……”“闭嘴。”


  魏无羡本来还想继续求原谅,听到他的话后,也不敢再说了,只能眼巴巴地瞧着他,试图装可怜蒙混过去。


  可惜江澄一上车就闭上了眼睛,压根就不搭理他。


  车子就安静地驶向了目的地。


  车子一停江澄便睁开了眼睛,二说不说打开车门就下了车,魏无羡紧随其后,一看到眼前的建筑就愣了。


  江澄带他回江家做什么?


  江澄从车子后备箱里拿了行李,又付了司机车费,然后也不看魏无羡,直接拉着行李就走。


  魏无羡还能怎么?只能跟上了。


  一进院门行李便交给了佣人,然后江澄就拉着魏无羡直接去了江宅客厅。


  此时江枫眠和虞紫鸢都在。


  “阿澄你回……阿婴也在?你怎么想起来过来看看了?”江枫眠一抬头就看到了江澄,话刚说出来就又看到了魏无羡,当即便有些惊讶。


  “江叔叔,虞阿姨好。”魏无羡忙给他们打了招呼,想将手从江澄手里抽出来,奈何江澄却不肯松。


  “爸,妈,我有件事要跟你们说。”江澄终于开了口。


  “江澄,你别……”魏无羡看了虞紫鸢一眼,发现她正盯着他们的手瞧,又听到江澄说这话,当即便慌了神,伸手去扒江澄的。


  “我有对象,我喜欢魏无羡,我们交往了好几年了。”江澄直接把他搂在了怀里,看着江枫眠他们,坚定道。


  魏无羡闭上眼睛,紧张地脑门上冷汗都出来了。


  许久无人言语。


  魏无羡小心地睁开了眼睛,就看到江虞两人神色如常,没有一点意外的样子。


  “看吧,我早就跟你说了,做好心理准备,你儿子可不就带回来了一个男朋友。”虞紫鸢开了口,却是对江枫眠道。


  “我只是看他们从小就这么要好,也没往这方面想,倒是不及你敏锐。”江枫眠笑道。


  虞紫鸢这才看向他们两个。


  “我们已经知道了,魏婴今天要留下来吃饭吗?”


  “我……”


  “不吃了,给我们留点就行。”江澄看了下腕表上的时间,丢下这么句话后,就拉着魏无羡上楼了。


  江枫眠愣了愣,继而无奈地笑笑,“年轻人啊。”


  “估计背着我们也没少办坏事,”虞紫鸢轻哼了一声,继而掏出手机,“我可要跟藏色说明一下,她原本还跟我说今天安排了魏婴跟我们大学同学的儿子相亲了,现在估计该懵了。”


  谁儿子也没比谁先脱单,她和藏色也是平局啊。


  不过看样子,她儿子才是强势的在上面的那个,她到底是赢了藏色的。


  可要好好炫耀炫耀。


  虞紫鸢带着得意地翻开了通讯录,拨通了藏色的号码。



——————

估计现在也不会被逼着相亲了😇


年前的脑洞,现在补上

  

评论(13)

热度(157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