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关于《误情》的碎碎念


关于《误情》这篇文,真的花费了我不少精力。


历时半个多月,中间换了一次手机,墨者码字软件出毛病了三次,次次丢失的都是它!虽然历史恢复了,但总是缺句少段的,全部靠记忆脑补。


别看只有四章,其实是八章合成的……


这篇文相对我还是很满意的,还没看过的可以去看一下哦!


此处给啾啾疯狂比心!!ψ(⃔ ๑⃙⃘'ω'๑⃙⃘ )⃕↝♡︎ʾʾ

初见缱绻:

听说《误情》一波三折,其实是好文多磨!


  



  

  这不是长评是碎碎念,为了一篇车文我容易吗?白邪@白邪 请你好好看,你的小迷妹为了一篇甜甜的车车有多拼,当看到这篇长评的时候,请问:


  



  

  你忍心让这个嗷嗷待哺的小可怜继续望穿秋水吗?


  


  

话不多说评来→_→


  

  【他不知道魏无羡这些天去了哪儿,经历了什么,又是怎么修了一身鬼道玄学,是魏无羡就好,其他的他都可以不问不管。】


  

    请允许我疯狂的为白邪打call


  



  

  开篇就是糖,白邪果然不愧甜文太太的称谓。看看,看看!这江澄对魏无羡没有原则的宠溺,若说这不是爱情,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


  



  

  【“你!”江澄咬牙,想反驳他,又无从开口,最终也只能恨恨地一甩袖,也背过了身去,“想保他们可不容易,你想保,须得征求仙门百家的同意!”】


  



  

  看!这就是事实,江澄并没有拒绝魏无羡的提议,也没有愤怒的质问他。不要说什么温情一脉无辜,江澄本来就不该对温家赶尽杀绝。


  



  

  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温情一族无辜,那些枉死在莲花坞里的弟子无不无辜,可有人为他们鸣冤叫屈。


  



  

  但这里,江澄却是在压着怒气,告诉魏无羡前路的艰辛,让他记得要去征求仙门百家的同意。


  



  

  这句话,若是换一个人来讲,换来的可能是江澄的拔剑怒骂,可魏无羡讲得到的却是劝慰与提醒。


  



  

  【带头围剿魏无羡,围剿他的大师兄,他在这世上仅剩不多的家人,挚友。】


  



  

  请允许我嗑一把裹刀的糖,穿过金子轩,和江厌离的死亡,江澄还愿意把魏无羡当成他的家人,挚友。


  



  

  但是没有办法,你甚至可以想象到那些趋利避害的仙门百家是用怎样的嘴脸去逼迫江澄,重建中摇摇欲坠的江家家主能有什么办法。


  



  

  只叹一句造化弄人!


  



  

  【可他心里却想的是,魏无羡怎么瘦成了这个样子,那些温狗果然不能照看好他的。】


  



  

  江澄这不放心魏无羡,深怕别人照顾不好他的样子,像不像每次就别归家妈妈说的那句:又瘦了!


  



  

  对不起,我忏悔,我就是这么一个没有感情的嗑糖机器。大敌当前呀喂!江澄,你的关注点放那里在呢!


  



  

  唉!这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此处因有歌声↓↓↓


  


  

  【你害我全家覆灭,害我父母身亡,姐姐姐夫死去,金凌幼时便丧父丧母,你怎么还的清……】


  



  

  魏无羡,穿过那些阴阳两隔的惨痛,我依然盼着你好的,盼你好好活着的。


  



  

  可惜了江澄嘴硬心软,魏无羡魂散乱葬岗的时候知不知道江澄心里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卑微期盼。


  



  

  【最后一个家人也没了,莲花坞成了他一个人的莲花坞。】


  

  【他弓下身子,终于低声呜咽起来!】


  



  

  呜呜呜,简直是……


  

  江澄的哪一次流泪是和魏无羡没有关系的?魏无羡呀,你回过头来看看你的师弟吧!你怎么舍得留他一人在这世间,去面对那些尘世繁杂里的苦痛心酸。


  



  

  【江澄轻轻擦拭着手中的笛子,然后摘下上面有些陈旧的穗子,将一个颜色鲜亮的红穗细细地在上面扣好,反复打量了许久才将东西又收入盒中。】


  



  

  睹物思人不过如此,这个动作不知道江澄独自一人时做了多久,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


  



  

  江澄该是恨鬼道的,心里是有一百万个不愿意再沾染任何和鬼道有关的东西,可他仍然愿意细心珍视着这个陈情 只因为那是魏无羡留下来的唯一东西。


  



  

  【这就是他舅舅啊,哪怕嘴上再硬,对他也总是心软的。】


  



  

  嘴硬心软江晚吟,连金凌都懂的东西,为什么魏无羡就忘了呢!?


  



  

  如果,魏无羡能透过江澄的嘴硬心软,去品一品那些气急败坏里的深深关切,是不是这两个人就不会有乱葬岗上的生死相隔。


  



  

  【江某相信以含光君的修为,在下肯定是伤不了你的,方才多有冒犯,还请含光君莫要放在心上,四百张缚仙网不用赔了,这个人我就带走了,告辞。】


  



  

  吼吼吼!这个江宗主简直A到爆炸。此处应该疯狂为江宗主打call!


  



  

  对对对,含光君你可千万不要放在心上呀,我们江宗主才不会伤得了你呢,要是伤了你,对不起那是你修为不行,怨不了别人。


  



  

  哦哦,四百张缚仙网不用赔了,魏无羡我带走了。


  



  

  【“不让”金凌倔强的站在那儿,岁华半出,仙子也立在他旁边,喉间隐隐带吼,“我不会让你们欺负我舅舅的。”】


  

  【仙子,咬他!】


  

  【汪!吼--】


  


  

  捉到一只金凌小可爱!


  

  这个金凌可还满意?满意!满意!简直太满意了,这才是舅舅养大的孩子!


  



  

  舅舅养大的孩子,当然要向着舅舅了,就算对面是含光君,这不还有仙子吗?不怕不怕,阿!


  

  (含光君好可怜,可我还是想幸灾乐祸!)


  



  

  【“干你啊。”江澄抓住他的衣领,毫不温柔地向下一拉,撕拉一声就将衣服撕下了大半。】


  


  



  

  这弯转的真是猝不及防呀!


  

  报告,我要举报这里有人企图带坏祖国的花朵呀!


  



  

  【他从始至终,怪的都是魏无羡的自我。他不说,魏无羡不懂,就这样错过了半辈子。】


  



  

  唉!由此可见,坦白是多么的重要呀!


  



  

  魏无羡不是不想回莲花坞,他未必没有勇气去面对祠堂里那些鲜血淋漓的事实,他未必不敢跪在那些牌位面前,求江叔叔、虞夫人、师姐的一个原谅。


  



  

  他只是不敢回,他始终觉得江澄是恨他的怨他的,那些有外人揣测出来的江澄恨他、想要杀他的错误信息阻止了他回莲花坞坞的脚步,所以在原著里他才想要逃离。


  



  

  而江澄,口是心非惯了的,我也不能指望他说些什么好话来!明明盼着魏无羡好的,怎么就偏要说那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刺人的话来呢?


  



  

  江晚吟,我恨你是个直男,连哄人都不会。你但凡坦诚下一分,哪里还有蓝忘机什么事呢!


  



  

  【蓝忘机,你休想跟我抢。】


  



  

  江宗主,你尽管和魏无羡谈恋爱去吧!蓝忘机自有小金凌帮你拦着,实在不行我们这些伪舅妈们,也是可以为你出一份力的。


  



  

  【那个……江澄,我回来了。】


  


  

 


  

  江宗主听了此话,抽出他的紫电,对着地面一甩,恶狠狠来一句:“你还知道回来!”然后把某人按在床上,摆出各种姿势进行了一场友好的三百回合。


  



  

  期间江宗主十分用力教训了某人:说最喜欢谁?


  

  某人:嗯…喜……阿…欢……嗯啊……艹……你轻点……喜欢阿澄……阿……


  



  

  最后江宗主十分满足的看着缩进被子里的某人:“看你厉害还敢胡说!”


  

  某人揉了揉自己的酸软的腰,嘶哑着嗓子求饶道:“江宗主威武,小的不敢了!”


  


  



  

  【江澄却始终是坦然自若的一边释放灵力去压制蓝忘机的,一边挥手示意侍候的人都退下。】


  



  

  看看,这坦然自若的气势才是家主风范,江宗主才不是之后被蓝忘机压制的样子。


  



  

  乎乎,今天又是为江宗主打call的一天。


  



  

  【他终于也是习惯了去做这样一件事,而不再是执着为一人。】  


  



  

  好吧!此处不得不为蓝忘机默默心酸一把,流二斤不值钱的眼泪。


  


  

  白邪果然是个人美心善的甜甜太太,对蓝忘机的处理简直太可了,这不纠缠的蓝忘机才配得上他高岭之花的人设呀!


  



  

  这真的是对蓝忘机来讲最好的结局了,逢乱必出,景行含光的含光君,就该是这样的,这一路的逢乱必出是为了心中的道义,相信属于他的幸福在他逢乱必出的路上等着他。


  

(蓝忘机乖啊,走的远远的,别来云梦莲花坞了!)


  

   人美心善文甜甜的白邪,你对蓝忘机太好了!


  



  

  【魏无羡,被抓是为你,失丹也是为你,我还没有蠢到妄想一个人去抢回我父母的身体。】


  

  ⊙∀⊙!


  



  

  是失丹的真相呀!简直是圆满了!


  

  魏无羡,当灾难已经降临,我倾其所有想保护的从来都只是那一个你罢了!


  



  

  这两个人之间再也没有误会和隐瞒了,未来长路漫漫,相信他们之间就只剩下甜甜的温馨日常了。


  



  

  ——————


  

  我的本意是想码一篇正经的长评,结果白邪太甜,甜文码正经长评就……


  



  

  我又想码个沙雕长评,结果沙雕也沙雕不起来,就这样吧!


  



  

  白邪,我就问问这么长的长评,你有耐心看完吗?看起来多费时间呀,下次的长评能不能打折???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