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十一)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金子轩从被灌酒灌到不省人事后就乖了不少,具体表现在他已经很少在魏婴他们面前傲了。当然,也不是因为惧怕,而是他感觉跟魏婴他们待在一起,倒霉的总是他,不自觉点,谁知道魏婴又要怎么整他。


  魏婴被江澄看着,也的确做不了其他的妖,也算是安安分分地听学了一段时间。


  又是一次早课后,一众人在膳室用餐。


  魏婴看着碗里的汤水,又看了看面前索然无味的苦菜素包,深觉生存艰难。


  其他人也是一脸的苦大仇深盯着面前的餐食,握着筷子,却迟迟没有落下去。


  江澄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迅速填进嘴里,咀嚼了两下,便一气咽下,然后表情也是一言难尽。


  只有蓝湛始终规规矩矩地吃着饭,面色如常。


  其他人看着他,既佩服又同情,这都能吃得有滋有味,想必味觉是被荼毒得差不多了。


  “诶,江澄你等一下,我去去就回。”魏婴托腮看了面前的饭食许久,忽的一拍脑袋,跟江澄说了一声,便急急地起身离开了。


  其他人有气无力地抬头瞧了他的背影一眼,然后继续盯着面前的饭,迟疑了许久,才终于有人动筷,抱着视死如归地表情,开始大口吃起来。


  没办法,不吃没有力气,就算难吃,好歹还能补充点体力。


  蓝家求学一遭确实有用,至少那些世家子弟是真的在拼命的修炼——争取早日辟谷。


  没一会儿魏婴就回来了,随着他往那儿一坐,屋子里忽然多了一股香味,一股带着辣味的辛香。


  “什么味道?好香……”有人已经开始咽起了口水,开始四处找起香味的来源,最后就一致将目光放到了魏婴身上——或者说是他手中的罐子上。


  “来,阿澄,我给你弄包子里点调调味……”魏婴全当没看到别人发光的眼神,仍自顾自地给江澄抹辣酱,还往汤里加了一勺。


  原本寡淡地没有丝毫看头的青菜汤上瞬间便飘了一层红,隐隐反着光,瞬间变得让人有了食欲。


  江澄正饿得厉害,将汤拌匀了,便端起来喝了一大口,原本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开始慢慢的啃手中的包子。


  “那个……魏兄,你也给我弄点呗!”聂怀桑咽了许久口水,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是呀是呀,魏兄,你给我们点呗,它闻着好香啊……”


  “我都多久没碰过辣椒了……”


  “魏兄!救命!!!”


  ……


  聂怀桑这一开口,其他人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开始向他讨要。


  金子轩看了一眼正吃得满足的江澄,喉头动了动,却没好意思开口。


  魏婴一直暗暗注意着他的神情,看到他这幅样子,眼中划过一丝得逞,然后他坐直了身体,轻咳了两声,目光扫过在座的各人,终于开了口。


  “这罐辣酱是我师姐亲手制的,味道一级好,但数量有限,我最多一人给一小勺……”


  “别说一小勺,就是一滴都行!快点吧魏兄,我都多久没尝过除了苦以外的味道了……”


  “对啊对啊,魏兄,你快点,我要饿死了……”


  魏婴看了江澄一眼,后者只是微一耸肩,慢慢吃着自己的,并不阻止他。


  魏婴就开始一一给他们舀辣酱。


  得了辣酱的人开始争先恐后地吃起饭来,唯恐别人跟他们抢一样,跟原本对饭菜苦大仇深的样子判若两人。


  “蓝湛,你要不要?”魏婴指了指自己怀中的罐子,看着蓝湛问。


  “……不必,我吃完了。”蓝湛沉默了下,道。那句早就在嘴里转了无数遍的‘食不言’到底是没说出来。


  魏婴便继续给别人分酱。


  “魏兄魏兄,多给我一点呗~”聂怀桑腆着脸对他笑,语气中满满的讨好。


  魏婴无奈地摇了摇头,到底是多给他舀了一些。


  然后就轮到了金子轩。


  “金公子这般矜贵的人,想必是看不少家姐自制的辣酱的,我便不去打扰金公子的胃口了。”魏婴装模作样地轻叹了声,说完就要抱着罐子回自己的位子。


  “我……!”金子轩气闷,他的确有些拉不下脸来,可是看其他人都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他也实在忍不住。他从小吃惯了山珍海味,什么不是最好的?这里的饭食还真从没有让他满意过,哪次不是半空着肚子,饿到半夜?


  好不容易闻到些香味,魏无羡还要坑他!


  江澄啃完了手中的包子,一边慢悠悠地喝着汤,一边观察着魏婴和金子轩之间的互动。他当魏婴是怎么,原来是准备从这儿收拾金子轩。


  “怎么?金公子还有事?”魏婴手指轻点着罐子,并不回头,只是这样道,压在眼底的嘚瑟却被江澄看了个分明,当然,后者不会戳穿就是了。


  “咳……我可以尝尝你的辣酱……”金子轩犹豫了下,还是咬了牙,心一横,说出了口。


  “金公子不嫌弃了?”魏婴扭过头,似是惊讶地问。


  “……吃都没吃,你怎么知道我嫌不嫌弃……”金子轩嘀咕了一句。


  “爱吃不吃,我阿姐给我们做的还不够吃,你还有心嫌弃?”江澄放下汤碗,直接怼了回去。


  “对啊,子轩兄,我吃着味道一级好啊,特别下饭,我都多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辣味了。”一位跟金子轩关系还不错的世家公子忍不住也开了口。


  “想吃不?”魏婴转过身,冲金子轩一挑眉,道。


  “……吃!我想吃!”我承认了还不行吗?!!金子轩一闭眼,直接喊了出来。


  “看来他是真饿了,竟然真的不要面子地大喊……”


  “可是真的好吃,你不馋吗?”


  “馋也没用啊,你没听魏兄说的,这是人家师姐做得,江家师姐可是跟金兄有婚约的……”


  ……


  金子轩扶额,第一次有了想主动跟魏婴干一架的冲动。


  “用膳时间结束。”蓝湛突然开口。


  “我还没吃呢!”金子轩一拍桌子,“魏无羡!我辣酱呢?!!”


  “……”魏婴讪笑,给他挖了一大勺,然后默默将东西收了起来。


  金子轩满怀怨念地开始就辣酱啃包子。


  


  「啊,000,我好无聊,我已经无聊到以欺负金子轩为乐了。」魏婴噙了根野草在嘴里,一边烤着抓来的野鸡,一边跟000唠嗑。


  「宿主开心就好。」


  「你还真别说,我挺开心。」魏婴笑弯了眼睛,给烤鸡翻了个面,撒了一把调料,又烤了一会儿,看已经完全熟了,才递给旁边啃果子的江澄。


  “来,阿澄,许久没吃了吧?快尝尝!”


  江澄二话不说丢了果子,拿过烤鸡就开始啃。


  “嘶——这云深简直不是人人待的地方,都没吃过肉!”江澄被烫了一下,一边呼气一边抱怨。


  “再忍忍,没多少天了。”魏婴忙给他递水壶,安慰道。


  「是啊,姑苏求学结束,暮溪山教化也该开始了,到时候宿主可没有这么悠闲的时候了。」


  魏婴的手一顿,然后面色如常地冲江澄笑笑,自己继续慢慢地烤着属于他的野鸡。


  “阿澄啊,你觉得那温晁怎么样?”


  江澄正啃得起劲,乍一听魏婴这么问,差点没噎到。


  “咳,咳咳……”江澄瞥他一眼,“那不就是个纨绔?也就仗着温家势力大,才敢这么为非作歹,要不是他身边有个赵逐流,以他自己的实力,哪里在我们面前嚣张得起来。”


  “是啊,有赵逐流……”魏婴神情有些复杂。要不是因为赵逐流一直在温晁身边,他早就对温晁下手了,再不济也能把他金丹化了,哪还有温晁这些天来的嚣张。


  可是不行,先不说他是不是真能近了温晁的身,就是真要这么干了,他在赵逐流那里不就暴露了?


  “怎么突然提到他?”江澄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哦,这不是看快走了吗,寻思着教训他一顿。”魏婴随口编了个借口道。


  “你少惹事。”江澄没想到他安分了这么久,竟然临了,还想搞事情。


  “我就随口说说。”魏婴笑笑。


  “你最好也不要说,温家现在仗着势力大,猖獗得很,万一温晁真要是盯上你了,保不齐莲花坞也要跟着受罪。”江澄放下手中的烤鸡,一脸正色地看着他道。


  “放心吧,我可是要跟你一起将江家发扬光大的,断没有连累它的道理。”魏婴愣了一下,继而笑道。


  也许江澄说得对。前世的江家惨遭灭门,温晁口口声声指摘的就是他。


  「宿主宽心,一切还来得及改变。」000出声安慰道,也算从另一方面默认了魏婴的想法。


  魏婴便不再说话了。


  “这次回去,阿姐也到了该议亲的年岁了。”江澄吃着吃着,忽的想到这么一件事,眉头当即就皱了起来,“可是……”


  “放心吧,金子轩那家伙也不算坏,就是有些骄傲而已,自从上次吃过师姐做的辣酱过后,我又让他吃了几块师姐做得肉干,还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一遍莲藕排骨汤是如何的香,他现在估计巴不得去莲花坞尝尝师姐的手艺呢。”魏婴一边转动着手中的木棍,一边笑嘻嘻地道。


  “我是真不想让他当我姐夫。”江澄有些惆怅,“可是阿姐喜欢他。”


  “放心,师姐这么好的女子,他肯定会喜欢,有句话不是说了吗?要想拴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拴住男人的胃,以师姐的手艺,这胃肯定是拴到了,心还会远吗?”


  “你哪里听来的歪理。”江澄翻他一眼,心情总算放松了些。


  魏婴笑而不语,过了一会儿,又突然道,“阿澄,我烤的野鸡好吃吗?”


  “好吃啊。”江澄想也没想就回答了他,然后抬头对上魏婴狭促的眉眼,当即抬手便打。


  “魏无羡你胡说些什么!”


  “诶,阿澄!我的烤鸡——”


  ……


  套路江澄,果然使人快乐。最后魏无羡啃着掉进火里差点被烤成黑炭的野鸡,痛并快乐地想。



——————

搞一波日常,毕竟温家搞事情后就没那么自在了……


(我会跟你们说我写的时候馋辣酱了吗?不会😏)


最近事情闹心,更文会迟,望稍后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评论(20)

热度(8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