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羡澄】你挡到我风景了


@别事清欢 欢欢的点梗!



  江澄酷爱摄影,还只爱拍风景,这一点认识他的人都知道。


  他的作品不仅支撑着他在学校创立起一个摄影社,还代表学校去参加了不少摄影大赛,赢得了不少大奖,给学校也添了荣光。


  他们所在的学校有一点让江澄十分满意,那就是校园环境相当的好,曾经他的一幅校园风景纪录片,还被一家出名的杂志征用了。


  眼看着秋季已经到来,学校的枫树叶子都染红了,远远看去,一片热烈的红,实在让人心痒。江澄就挑了一个午后,准备去拍一张风染落叶的图,正好可以在他们社照片展览时用。


  他在那里举着相机摆弄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角度。


  艳阳斜照,打在已然染红的枫叶上,镀了一层明闪闪的光。


  他刚要按下摄像键,就觉得眼前带起了一阵风,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再睁开眼时,相机里已经记录下了风景,他向旁边看去,只看到一个骑着自行车飞快远去的背影。


  他也没有放在心上,低头去看那张照片,然后眉头就皱了起来。


  照片里风景和角度都是很完美的,只是……那角落多出的一处衣角,却是怎么看怎么不协调。


  算了,再拍几张吧。他也没有删掉那一张,毕竟那张如果去掉那个衣角的话,还是很可以的。


  可是接下来任他再怎么找角度拍,都找不到最开始的那种感觉。他就在那里摆弄了两三个小时,最终暴躁而归。


  “哎,澄哥,你回来了?取景怎么样?还满意吗?”


  “……”江澄拿着相机一言不发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打开了电脑,将相机里的照片传送到电脑里,然后就是噼里啪啦一顿敲。


  旁边的人看他这般,对视一眼,便也识趣的不再说话。


  “……操!”江澄最终怒捶了一下桌子,目光死死地盯着那张照片,努力深吸气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澄...澄哥?”跟他在同一张桌子上做事的人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把手中的纸张文件收拾好,小心翼翼地问他,“怎么了?”


  江澄再次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没什么。”


  “社长今天不是去取景了吗?就算没拍到心仪的场景,也不至于气成这个样子吧?”有两名女生凑到一起,小声地议论道。


  “这谁知道,可能快要展览了,社长也着急了……”


  “也是哦……”


  “欧阳。”江澄突然点名坐在他对面做事的男生。


  “啊?澄哥有事?”欧阳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慢吞吞地问。


  “你不是平常最喜欢八卦了吗?不是有个什么八卦社副社的身份吗?还号称学校内没什么事能瞒过你,”江澄看着照片里那片碍眼的衣角,一脸平静,“现在有用到你的地方了。”


  “哦?”欧阳镜片闪过一道光,明显坐直了,语气也快了很多,“社长有何吩咐?”


  “今天下午三点二十分左右,学校枫叶林,邻近宣传栏的那个地方,一位骑着自行车,穿着灰白条纹衬衫的男生从那里匆匆过去,我要你替我查出来他是谁。”江澄道。


  “……”欧阳意味深长地将他上下打量了个遍,“……哦,知道了。”


  社长常年不近女色,这是邻近大四了,终于动了凡心了?虽然是个男的……


  江澄也没在意他的目光,合上电脑,带着一身的低气压去吃饭了。


  


  魏婴最近过得挺开心,刚参加完数学竞赛,而且表现得还不错,心情那叫一个舒畅。


  “魏哥,你周三那个下午,去没去过枫叶林啊?”聂怀桑鼓捣了一会儿手机,忽得抬头,看着他问。


  “没啊,我去那儿干嘛?”魏婴悠哉地瘫在椅子上,嘴里噙了根吸管,撇嘴道。


  “是吗?”聂怀桑举起手机给他看了看,“我觉得这衣角的纹样跟你那几天穿的蛮像的。”


  “嗯?……我看看。”魏婴拿下口中的吸管,接过他的手机,看着那张截图上的衣角,认真回想了半天,终于恍然记起,“好像真的是我!”


  “你确定?”聂怀桑不自觉地翘了翘嘴角,挑眉问。


  “当然确定,”魏婴认真地回想了下那天的情况,“当时我午睡睡过头了,忘了下午有课了,就随便找了辆自行车,抄近道赶去上课了,确实路过了枫树林。”


  “哦……”聂怀桑笑着将他打量个遍,就不说话了。


  “咋了?我的衣角犯事了?”魏婴重又噙上吸管,奇怪地问。


  “犯事倒不至于,只是……”聂怀桑从手机翻出一张照片,然后递给他看,“你桃花开了而已。”


  “桃花……开?”魏婴不明所以地接过手机,定睛一看,口中的吸管便掉了,“……这谁?妈的,好帅,好看啊!”


  “就是咱学校那位有名的摄影社社长,拿了不少大奖的,跟你一样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江澄。”聂怀桑道。


  “江澄……”魏婴仔细地咀嚼了下这个名字,末了下了定论,“连名字都这么好听!”


  “看来你还挺满意他的?”聂怀桑看他抱着手机就不肯撒手了,心下了然。


  “他这般模样,谁能不满意!”魏婴仔细打量着那张照片,啧啧出声,“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学校里还隐藏着这么一位大帅哥。”


  “你俩差不多,哪个学期不是整天各地跑比赛?学校的人都难见到你俩,更别说你俩见面了。”聂怀桑抢过手机道。


  “哦……那也难怪,”魏婴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才想起来问聂怀桑给他看照片的初衷,“你跟我说的桃花开是怎么回事?跟他有什么关系?”


  “最近学校里一直有人在打听你,就是江澄要找你,”聂怀桑说着,还坏笑地拍了拍他的肩,“他这么急着找你,说不定就是对你一见钟情了哦。”


  “……”魏婴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有些兴奋,有些局促,有些紧张,“真,真的啊?”


  “不是真的打听你做什么?你们又没什么交集。”聂怀桑耸耸肩道。


  魏婴认真思考了下,“那我是应该主动找上人,还是应该等他来找我?”


  “唔……你还是先别着急,看看他那边知道是你后的反应再说。”聂怀桑稍加思索,道。


  “好嘞!”魏婴应得爽快,末了还不忘追加了句,“把他的照片发给我啊,顺便多给我找点。”


  “行。”聂怀桑二话不说低头就开始摆弄起了手机,把照片发给魏婴后,又给联系人中的另一位发了消息。


【消息】



一问三不知:人确定了,就是魏哥……现在有计划吗?


八卦社副社-欧阳:确定就行,我跟我们社长说下,等会儿。


一问三不知:哦。


……


八卦社副社-欧阳:我跟他说了,表情很耐人寻味啊……我看八成有戏!


一问三不知:巧了,魏哥也对他很满意!


八卦社副社-欧阳:那还愣着做什么?!搞起!


一问三不知:搞起!


八卦社副社-欧阳:社长,策划交给你了!你终于有存在的意义了!!!


一问三不知:……


一问三不知:你这三个!!!是在针对我吗?/盯


八卦社副社-欧阳:呀!我们社长叫我了,你这个社长先搁着,回聊,白白~


一问三不知:……



  聊天至此结束。


  聂怀桑看了眼对着手机不住笑的魏婴,长叹了一口气,罢了,为了好兄弟的幸福,出点力是应该的!


  搞他丫的!!!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江澄不死心地又又又一次去枫树林里采景,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


  红色的枫树叶下,一名身着灰白条纹衬衫的男生,悠闲地倚在一辆自行车上,一手插兜,一手随意地抚弄着头发,看着说不出的……欠揍。


  江澄举着相机的手顿了顿,脸都黑了,二话不说就大步地向其走了过去。本来他还想着,如果能再拍出来一张效果不错的图,就不追究这事了,没想到人竟然主动找上来了!


  此时不揍更待何时!


  “嗨,你好,我是……”魏婴看到人直接过来了,心中得意万分,正要说话,话说到一半,就被突如其来的一拳头给打懵了。


  “就是你,毁我风景!”江澄咬牙切齿,“你早不经过,晚不经过,非要在那个时候过,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寻找那个角度,花费了多久!都被你给毁了!”


  “……”


  “……”


  躲在不远处悄悄观察的聂怀桑和欧阳对视了一眼,默默地后退了几步,遁了。


  魏婴愣愣地听着,脑子转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一时只能干巴巴地回问,“你打听我……是为了跟我算账?”


  “废话!要不然我找你做什么?!”江澄吼道。


  “……哦……”魏婴张了张口,末了只能委屈地哦了一声。


  “行了,我气也出了,你赶紧走,别打扰我拍风景的心情!”江澄说完就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走人。


  “别啊,”魏婴琢磨了下,虽然最初会错了意,但是也不影响他现在追江澄嘛,当即便站直了身子,一脸严肃地看着江澄,“江澄,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江澄一脸‘你脑子有坑吧’的神情。


  “真的!我是认真的!我看到你照片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你给我个机会弥补一下我对你造成的损失吧!”魏婴焦急道。


  “抱歉,我拒绝。”江澄果断道。


  “为什么啊,我除了这点得罪了你,还有哪点让你不满意?”魏婴委屈道。


  “这一点不满意就足够我pass掉你了,懂?”江澄扭头就要走。


  “哎,江澄!”魏婴忙拦住了他,“我知道有一处风景特别好,你一定会满意的!我带你去,就当是给你赔罪了,行不行?”


  “不需要。”江澄还是不准备搭理他。


  “我知道你们社展览没多少天了,你很着急,你放心,我是真的想帮你的忙,就算你不满意也没什么损失啊!”魏婴道。


  “……”江澄犹豫了。这次展览是他花费了很多心力的,他自然希望能获得完美成功,眼下就差这一张照片就够了,一直没凑齐,他也焦虑,魏婴说的话倒是说到他心里的点上去了。


  “……地方我可以去,但是交往你想都别想!”江澄思考了一番后,这样道。


  “可以可以,这个不急,先帮上你的忙再说!”魏婴一听他松口,立刻就笑了,指了指自行车座,“我带你去吧,要半个多小时呢。”


  “……嗯。”


  魏婴带他去的地方也不算绝美,拍起风景来,也只能算普通。他心中失望,可看魏婴一副期待的神情看着他,像在等待他表扬一样,又不忍心直接跟他说了,便也随便拍了两张,应付了下。


  “你满意吗?”魏婴眼巴巴地瞅着他,“我那天真不是故意的,你就原谅我吧,给我个平等追求的机会。”


  “……”其实江澄也知道魏婴估计也只是无意间路过,可是心里当时实在憋了口气,现在发泄出来了,便也没觉得有什么了,便点了头,“嗯,我原谅你了。”


  “太好了!”魏婴兴奋地用力抱了他一下,“我会努力的!”


  “……”努力什么?


  江澄看着高兴得恨不得原地转圈地魏婴,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


  他刚才……是不是答应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魏婴做起事来很有理科生的风范,特别雷厉风行,说开始追江澄,那就是拼命地对他好。


  饿了送零食,渴了送饮料,饭点准时送餐,熬夜还送夜宵,亲自从校外买了排骨在宿管阿姨那里炖了汤给他送过去,刮风替带外套,下雨给送雨伞,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随叫随到,简直就是二十四孝男友,如果是女生的话,早就被打动了。


  至于江澄……说不感动是假的。他从小父母忙于工作,朋友也不多,姐姐后来也要上学工作,对他的关心也少了,从来没有一个人对他这么上心过,再冷硬的心,也慢慢被捂热了。


  逐渐的,江澄对魏婴的态度也好了许多,至少没有再拒绝魏婴为他做得那些事,让魏婴愈发做得起劲了,简直恨不得时刻跟在他身边,一个劲地对他好。


  不管风景图最终找没找到,展览还是如期开始了。


  展览的最后是两张照片。


  一张是枫树图,角度意境都很美,唯一的突兀处是一角出现的衬衫衣角和半辆自行车的车身,可是细看来,也没那么不自然。一张是个站在枫树下倚着自行车的男生,男生侧脸弧度优美,笑容明亮干净,在一片红色的背景中,尤为突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哎,欧阳,我们社长不是从不拍人物图的吗?”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欧阳托了托眼镜,挑眉笑道。


  


评论(19)

热度(85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