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在?结个婚


现代abo



  魏无羡很焦躁,特别焦躁,原因没有别的,还是出在他的发小身上。


  江澄找到对象了,好像是个很温柔很漂亮的女O——是江澄喜欢的类型。


  魏无羡知道后的心情宛若失恋——不能直接说失恋,大概是因为江澄没和他恋过。


  他喜欢江澄,可是江澄不知道。


  说来也是,大概是因为他从小到大从来没表现地像个O过,所以江澄也只把当好兄弟看待。


  他也旁敲侧击地试探过,问江澄喜欢什么样的O,结果江澄上来第一句就把他给排除了。


  素颜美女……江澄喜欢女O啊,可他是男的。更不要提什么温柔……那都跟他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好吗?


  他怀疑江澄是知道了他的心思,所以委婉的在拒绝他。但他也不是轻易会放弃的人,一直坚定内心,喜欢江澄,结果就被江澄已经有女朋友这事给一杆子打懵了。


  “魏哥,想开点,你和澄哥姻缘线不合,”聂怀桑看他一副蔫得不行样子,便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劝慰道,“你们都相处多久了?要是有戏早摩擦出火花了,至于人家现在都找女朋友了?放弃吧,这么多男A女A等着你呢,不差澄哥一个。”


  “你别说了,”魏无羡郁闷得伸手捂住脑袋,拒绝再听他说,“我要是能跟别人将就,我至于单身这么久?”


  “我看隔壁班的蓝湛就不错,你们不是还一起参加过比赛吗?你们搭档地挺有默契的,说不定可以发展发展。”聂怀桑全当没听到他拒绝的话,径自道。


  “没可能的。”魏无羡撇了撇嘴道。


  “为什么啊?曦臣哥跟我哥他们认识,他为人这么好,弟弟能差到哪去?”聂怀桑道。


  “他们内部消化了。”魏无羡嘴撇得更厉害了,“蓝二喜欢他哥,他俩早在一起了。”


  “……哦,”聂怀桑恍然,“难怪,怪不得我哥总让我少打给蓝湛找对象的主意,原来他早知道。”


  “反正我也不可能跟别人在一起的,你也少打我的主意。”


  “少打你什么主意?”江澄刚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听到魏无羡让聂怀桑不要打他的主意,下意识地打量了聂怀桑一下,询问道。


  “聂怀桑对我图谋不轨。”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寻思这是刚跟女朋友约会回来,心情更低落了,便又垂下了头,蔫蔫地道。


  “哦?”江澄的眼神瞬间便犀利了许多,直直刺向聂怀桑。


  聂怀桑只觉得脊背一凉,慌忙解释,“不,不是的,澄哥!我对魏哥绝对是清清白白的兄弟情!绝对的!”


  “是啊,兄弟情,就跟你和我一样。”魏无羡有气无力地接口道。


  “……”


  不知是不是聂怀桑的错觉,他觉得江澄看他的眼神更危险了。


  “我们,就是兄弟啊……”聂怀桑也不敢去附和魏无羡的话了,只能干巴巴地道,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实话在江澄的注视下显得这么心虚。


  一定是澄哥眼神太吓人了!自己不喜欢就算了,还不准别人打魏哥的主意吗?!


  ……等等,澄哥刚才那个眼神……他真的不喜欢魏哥吗?


  聂怀桑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咳,我下午还有课,先去准备了,你们先聊。”聂怀桑暗暗琢磨了下,还是选择了先溜。


  江澄冷眼瞧着他,直到他彻底消失在视线内,这才将目光放回魏无羡身上。


  “中午饭吃了没?”他在魏无羡旁边坐下,问。


  “没。”魏无羡诚实地摇了头,他当时心情低落得都忘记饿了。


  “那正好,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蛋糕,还有玛奇朵酥油奶茶,在隔壁宿舍,我去给你拿,你等会儿。”江澄揉了揉他的头发,道。


  “哦……”魏无羡下意识地在他掌心蹭了蹭,乖巧地应道。


  江澄便起身走了,且一去就是近半个小时,魏无羡等得都饿了,认真地思考起江澄说的隔壁是隔了几个壁。


  最终江澄还是拎着东西回来了。


  “我还以为你忘了。”魏无羡拿起勺子舀了一口蛋糕填进嘴里,抱怨道。


  江澄笑笑,把奶茶吸管替他插好,推到了他面前。


  两人便都不再说话。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江澄突然开口叫他。


  “嗯?”魏无羡疑惑地抬眼看他。


  “我有女朋友了?”


  “……我知道你有了!不用再强调一遍!”魏无羡愣了愣,突然有些生气,蛋糕也不想吃了,勺子往上面一插,大声道。


  “……?”江澄确定他用的是疑问的语气,怎么到魏无羡耳中就是陈述句了?


  “我不是……”他其实也纳闷他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他身边谁不知道他喜欢魏无羡?只有魏无羡自己傻到不知道吧?


  ……别提聂怀桑,那货更傻。


  竟然还想跟他抢人!虽然刚才聂怀桑已经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确确切切地跟他说了一遍,但这不妨碍他心中产生的危机感。聂怀桑跟魏无羡关系这么好,谁知道有没有其他心思在里面!


  聂怀桑: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是无辜的。


  “你不是什么?你就是跟我炫耀!”魏无羡心里又气又委屈,“你不喜欢我就算了,有女朋友也算了,用得着一直在我面前强调吗?!”


  “不是,我是真的好奇,你从哪里知道的我有女朋友了?”江澄抱臂坐在那里,问。


  “……我都看到了,”魏无羡的声音很明显低了下去,“你接了她的情书,还跟她一起去了点心屋,有说有笑的……后来旁边经过的女生们都在说什么你竟然接受了,终于脱单了什么的……证据确凿!”


  “……呵,”江澄被他气笑了,“我不去点心屋,你这蛋糕和奶茶从哪里来的?不是你昨天晚上嚷嚷着想吃想喝我才去买的?”


  “……那你接受她的情书了!旁边的人都看到了!”魏无羡心虚了下,继而大声道。


  “谁说我接的是她给我的情书?她是个女A,那情书是给你的,我代劳而已。旁边的人看到了,不清楚情况,下意识地这样以为,不是很正常的事?”江澄道。


  “……我,我不信!你说是就是了?情书呢?给我看看!”魏无羡的气焰已经彻底消下去了,却还是梗着脖子道。


  “我撕了扔了。”江澄十分淡定。


  “那你就是在骗我!”


  “……你几岁了?”


  “八岁!不行啊?!”魏无羡其实早已经信江澄的话了,又不想落了面子,借着大嗓门给自己撑场子,尽量表现地理直气壮道。


  “……我是说你现在到没到合法结婚年龄,到了我们现在就去领证,省得你每天乱想!”江澄无奈地扶额,干脆道。


  “……啊?”魏无羡有些没反应过来。


  “既然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我们现在已经大学了,到了合法年龄不就可以领证了?还能加学分呢,何乐而不为?”江澄平静地道。


  “……”魏无羡还是有些懵懵的,“你喜欢我?”


  “对,我喜欢你。”江澄坦然道。


  “那你怎么一直不说?我都不知道!”魏无羡更委屈了,他竟然白难受这么久了。


  “我身边的人谁不知道?也就你的那个蠢队友聂怀桑不知道,净会帮倒忙。”江澄满脸的嫌弃。


  “……”魏无羡竟无话可说。


  “这下明白了?明白了就跟你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把户口本邮过来,我们赶紧把证领了。”


  “……你等等。”魏无羡沉默了下,起身开始去翻柜子,最终在江澄的注视下,默默地将一个棕红色的小本本递了过去。


  “那个……户口本在这儿呢……”


  “……”


  然后两人就干脆地去领了证。


  江澄也有理由和魏无羡一起搬去校外住了。


  “阿澄,我们这么急着搬出去吗?”


  “嗯,我怕你跟聂怀桑待久了,智商再退化了。”谁知道那人对魏无羡到底有没有心怀不轨,总之防着就是了。


  聂·无辜躺枪·怀桑: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是无辜的!!!


  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谁知道江澄的真正心思是什么呢。


  

——————

*大学结婚领证加学分似乎是真的,在一些大学实行过,但好像没有法律依据,具体如何,看学校政策吧,不必深究。



每天证明自己还在(⑉• •⑉)‥♡



评论(43)

热度(1351)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